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积金缴存额增长趋缓 因受企业效益下降影响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杨学莹 朱亚东 2015-01-26 13:08:49 字号:A- A+

    1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2014年全年,我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70.1亿元,占全省住房消费贷款额的四分之一,拉动住房消费784.5亿元。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同比、环比均出现小幅下降。

    “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出现下滑,一个是受银行信贷等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另外房地产分化调整的态势仍然在持续,商品房供求关系处于结构性过剩阶段,住房交易量持续走低,也是一个因素。”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4年,我省公积金的缴存总体稳定,但缴存额增长趋缓。全省全年共缴存住房公积金696.2亿元,同比增长10.6%,完成归集任务指标的112.8%;缴存人数达到741万人,较去年增加23万人。缴存额增幅低于与去年同期8.5个百分点,创近年新低,主要原因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效益下降,不为职工缴存公积金的现象普遍存在。

    从使用情况看,我省职工全年提取住房公积金330.7亿元,同比增长5.8%;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70.1亿元;发放保障房建设试点项目贷款22.6亿元,回收贷款本金17.7亿元。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稳步提高。截至12月底,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66.8%,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青岛等7个城市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住房公积金使用率达到82.3%,比去年同期增长2.1个百分点;6个城市超过全省平均水平,青岛达到98.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