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客票抢购再掀小高峰 临客车票还可抢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27 06:33:59 字号:A- A+

  早报讯 距离2015年铁路春运还有不到10天时间,本该已经进入尾声的春运售票,近日又起高峰。不少旅客发现本来已经售罄的票,最近又多了不少余票。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最近一周,铁路退票明显增长,在春运售票尾声掀起了退票小高峰,未买到车票的旅客可掌握退票规律,通过“捡漏”购买自己所需要的车票。

  虽然2015年春运火车票于2014年12月7日开始发售,但是当时发售的仅是铁路图定列车,增开列车——即俗称的临客车票并未开售。1月16日起,2015年春运增开列车车票全面发售,预售期为20天。从铁路部门公布的售票情况看,2月4日至2月14日间,增开的临客均有余票。另外,一些旅客确定行程后,将多余车票退掉,开始出现车票“回笼”现象。

  之前预售时,火车票十分抢手,经常被秒杀,为什么增开列车反而比较充裕?铁路部门表示,现在高铁列车大量开行,既有线、高铁线的运能都得到释放,大大缩短了旅行时间。过去需要隔夜、甚至几天才能到地方,现在当天就能到,大大节约了旅客在路上的时间。因此整个客流高峰都呈现了延后的趋势,一些在春运节前早期增开的列车余票就比较多。

  据悉,春运期间,青岛铁路部门增开两对临客。2月4日至2月14日、2月22日至3月14日,青岛北至烟台隔日加开K5512/3次,烟台至青岛隔日加开K5514/1次。2月4日至2月14日、2月22日至3月14日,青岛至齐齐哈尔隔日加开K4688/9次;2015年2月6日至2月16日、2月24日至3月16日,齐齐哈尔至青岛隔日加开K4690/87次。临客票预售期为20天,从目前售票情况看,增开列车车票和部分高铁动车车票还是比较充裕的。铁路部门还提醒,部分旅客还是习惯一车直达,即能一趟列车就能到家门口。其实,这些旅客可以通过坐一段高铁,再换乘其他列车或交通工具,接力回家。(记者 吴帅)

长途车票哪里买 智慧青岛帮您忙

查车次 购车票 一键搞定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购票不用出被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