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场再现抢地大戏 上周27宗地吸金超51亿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陈璐 2015-01-27 12:58:07 字号:A- A+

青岛市场再现抢地大戏

    根据锐理数据统计,上周(1.19~1.25)青岛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共出让31宗商住用地,出让总面积1677.44亩,其中成交27宗,成交总面积1289.35亩,成交金额超过51亿元。在土地供应上,上周青岛市没有新增商住用地供应,仅有之前因故中止拍卖的浮山新区F1-5-1地块将再次进行拍卖。而本周,青岛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将有29宗商住用地的结果出炉,分别位于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高新区和即墨市,出让总面积1537.71亩,起拍总价超过42亿元。

    海尔地产上周斥资27亿元囤地

    上周青岛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商住用地27宗,成交总金额超过51亿元。上周在土地市场最活跃的莫过于海尔地产,先后三次出手拿地,花费总金额约27亿元,占到全市总成交金额的一半以上。

    1月20日,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海尔地产经过150轮竞价击败万科、中海、保利、华润等大鳄,以650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拿下市北区蚌埠路11号地块,面积128.38亩,成交总价约22.73亿元,溢价率达到47.9%;同一天在崂山区的土地拍卖会上,海尔地产再出手,以1.43亿的价格竞得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东社区北侧的一宗商服用地;三天之后的1月23日,海尔地产旗下的青岛海智建置业有限公司拿下黄岛区嘉陵江路北、昆仑山路西的四宗住宅兼商业用地,成交金额超过2.7亿元。一周时间内,海尔地产的拿地总金额就达到27亿元。

    正在高新区打造金茂智慧新城项目的方兴地产也在上周频繁拿地。1月20日,高新区三宗商住用地的挂牌结果出炉,方兴地产旗下的青岛方盛置业有限公司以超过8600万元的总价摘得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祥源路以东、华贯路以西、火炬路以北的商务金融用地;另外两宗相邻土地被疑似与方兴有合作关系的香港企业碧富有限公司以2.9亿元的价格竞得;两天之后,方兴地产旗下的青岛方盛置业有限公司又通过挂牌方式摘得位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规划东33号线规划东35号线、规划4号线周边的三宗土地,面积近130亩,成交总价超过2.6亿元。

    此外,上周青岛市区内还有多宗重量级土地出让:1月20日,青岛鑫祥置业有限公司底价竞得李沧区永安路49号、50号甲两宗地,成交金额超过3000万;1月23日,金科地产旗下的山东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6亿元的价格竞得位于市北区瑞昌路141号的原青岛专汽厂地块;同一天,青岛益佳海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以6500万元的价格竞得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家寨社区、仙山路南侧的一宗住宅用地;青岛旭源置业有限公司以7000多万元的总价竞得黄岛区水城中央路东、大泸河南的三宗商业用地;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超过2.6亿元的价格竞得黄岛区凤凰岛环岛路北侧、唐岛湾公园3号门东侧一宗商业用地。

    现场土拍落幕前上演最后疯狂

    由于自1月1日后公告的招拍挂土地都将实行网上交易,青岛现场土地拍卖会即将在本周落幕。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出让公告,本周青岛市将有29宗商住用地的招拍挂结果出炉,包括市北区5宗、崂山区2宗、城阳区4宗、黄岛区14宗、高新区1宗,以及即墨市3宗,出让总面积1537.71亩,起拍总价超过42亿元。上周31宗、本周29宗,青岛现场土地拍卖落幕前掀起了商住用地出让潮。

    在土地供应上,上周青岛市仍然没有新增商住用地供应,仅有在去年12月30日拍卖中止的浮山新区同安路以北、劲松七路以西的F1-5-1地块再次走上拍卖台,将于1月29日进行拍卖。

    市北区在1月30日将有5宗商住用地拍卖,分别是位于新都心区域及周边的南昌路23号,淮安路7号,东安路1-7号,黑龙江路以西、合肥路以北、台柳路以东地块,以及位于老四方的湖清路1号片区。这5宗地的面积都不算很大,总共123.29亩,起始总价超过9.5亿元。

    崂山区将分别在1月27日和29日拍卖两宗位于浮山新区的地块,其中27日拍卖的F1-4(B地块)面积36.55亩,起始总价超过2.8亿元;29日拍卖的F1-5-1地块面积120.87亩,起始总价超过10亿元;城阳区将在1月26日和27日拍卖4宗地,26日拍卖的城阳区黑龙江高架路西侧、文阳路南商住用地面积78.39亩,起始总价超过1.7亿元;27日拍卖的黑龙江北路西侧、爱民河北、正阳路南和和阳路北3宗地都是批发零售用地,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曾经流拍,面积123.37亩,起始总价超过2.1亿元。

    黄岛区是本周土地出让的大户,共有14宗地将进行拍卖,总面积783.91亩,起拍总价超过12.6亿元。此外,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海月路以东、新悦路以北一宗住宅兼商业用地的挂牌结果将出炉,面积158.02亩,起始总价近2亿元;即墨市将拍卖3宗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商业用地,面积113.31亩,起始总价超过1.5亿元。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陈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