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手机靓号交易火爆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28 12:34:01 字号:A- A+

青岛手机靓号交易火爆

青岛手机靓号交易火爆

    广西柳江男子莫某和朋友通过不正当手段,远赴新疆伊犁盗得一个尾号为9999999的手机靓号,随后出售牟利达到惊人的60万元!近日,柳州警方破获的这起盗号案引发众多市民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在看似不起眼的手机号码领域,其实也蕴藏着巨大商机。岛城活跃着一批“养号人”,他们花大价钱囤积有特殊号段的手机靓号,使之成为稀缺资源,一个手机靓号动辄卖出几万甚至几十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一个吉祥号开价过百万

    王先生曾是岛城一家通信运营商的经销商之一,对炒卖手机号这个行业颇为熟悉。他表示,相比几年前,这个行业的火爆开始降温,因为靓号越来越少了,很多值钱的好号都是多年前收集起来的。

    王先生说,运营商在刚开始发放某一个新号段号码时,资源会相对丰富,很多人会利用各种人脉关系抢到这些号。因为办理门槛相对低,“养号人”会利用自己的各种关系,第一时间把这些靓号收入囊中,囤积居奇,再以合适的价格售卖出去。

    王先生介绍,随着手机的出现和普及,这个行业早在90年代的时候就开始了,只不过一开始参与的人很少,能卖上价的号码也不多。随着经济发展和企业家数量的增多,这一市场逐渐火爆,特别是2005年之后,每年的成交量也不少。有人专门靠倒卖号码为生,靠着做这个生意也发了家。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靓号交易早已从熟人之间的买卖,变成了互联网交易。记者在网上输入“青岛靓号交易”,弹出了几十个网页。在“58同城”、“手机王国”等网站,有专门的手机号码交易专区,甚至出现了靓号网等手机号码专门的交易网站。在一家网站上,记者看到青岛手机号码的交易数量繁多,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十万元都有。一个153×××88888的手机号,售价高达22万元,一个137开头的手机号,售价甚至高达95万元,还有一个手机尾号为“888888”的,叫价甚至超百万。

    通过网上留下的信息,记者与几个靓号的买家取得了联系,对方经过查询后告诉记者,有的靓号还存在,有的靓号已经被买家买走了。

    买家告诉记者,标价95万元的这个手机号,原来属于岛城一个从事投资行业的商人的手机号码,因为手头资金紧张,才无奈忍痛割爱,“这个号码的价值很大,一连串的8,象征着吉祥如意,而且经过大师测算开光过,能保佑机主前途似锦。”

    企业家成绝对消费主力

    青岛杨帆靓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帆在岛城甚至全国靓号交易界都属于响当当的人物,他入行已经十几年了,堪称这个行业的元老级人物。从一开始的单兵作战,到如今成立了专门的公司,杨帆将靓号生意做成青岛数一数二,甚至将生意做到了全国市场。“青岛的市场毕竟还是有限的,而且我们这个生意属于偏门,小众圈子在玩,单靠青岛市场是不行的。”杨帆向记者透露,在山东省内,青岛市场的靓号交易最为活跃,接受程度也更高,“这和一个城市的经济水平密不可分,青岛的经济在全省属于龙头,企业家群体也多,所以号码交易也更活跃些,如果一个普通百姓一个月领3000元钱工资,他是不可能花几万块钱买你一个手机号的,对他来说意义不大。 ”

    杨帆说,不仅是青岛,全国的情况基本相似,那就是消费人群基本上是企业家群体,“企业家群体有经济基础,为了生意需要或者面子需要,他们更愿意花钱买个靓号使用。 ”浸淫这个行业这么多年,杨帆对消费人群的划分颇有心得,“其实不是所有的企业家都爱买靓号的,有明显的行业特征,比如从事地产、投资、开锁等行业的老板,更愿意花大价钱买靓号。”

    为了生意撑面子购买

    杨帆告诉记者,炒卖的手机号一般有两个特点,一是为多连号或顺号,比如“8888”、“9999”、“123456”等;第二就是资费相对优惠,比如某些资费为包月打的号码。不过在炒号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还是第一类号码,这些号码一般被视为吉祥号,非常受到生意人的追捧。生意人购买这些号码,可以显示自己的经济实力,此外也存在着一定的迷信思想,希望号码给自己带来好运。

    据了解,如今靓号的交易早已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卖家通过网络发布销售信息后,常常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有时候也需要拨打外地电话。虽然使用外地号码需要交纳漫游费,但对于很多买家来说,这根本就不算个事。

    然而,囤积靓号也是需要一定花费的。尤其是手中有大量靓号的老板,每年的保号费用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是,相比巨大的收益,这笔钱可以忽略不计。对于“养号人”来说,“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一个好的靓号可以卖出几十万元,其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记者了解到,依托于网络,全国各地的养号人经常在一起交流,甚至相互之间互换靓号。

    青岛一家运营商的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他们公司的号码分有很多级,普通级别的号码会下放到营业厅办理,较高级别的号码则需要通过客户经理办理,办理最高级别的号码甚至需要老总签字同意。

    相关新闻

    运营商提示靓号交易记住过户

    移动、联通等运营商的客服人员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号码过户只需双方持有效证件到营业厅办理,因此只要交易双方同意,运营商无权干涉。手机靓号办理使用权过户,一般需双方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营业厅办理。根据靓号等级的不同,可能需要交一定数额的预存话费,设置保底消费并签订协议。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手机号码如果欠费停机达到三个月运营商就有权收回,经过一定的“冷冻期”后重新向市场发售。为此,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对自己所使用的号码很喜欢,平时要注意保持正常状态,短期不需要使用的话,也应到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停机保号业务,以免造成遗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