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个月逮住146名酒司机 交警专查背街小巷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范镇 2015-01-29 13:27:14 字号:A- A+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黄岛交警部门获悉,自1月1日起,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有针对性的变换查处地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酒后驾车违法整治,他们专门在背街小巷设置执勤点,严厉查处绕小路走,心存侥幸的酒司机。截至目前,共查获酒司机146人,其中醉酒驾驶12起,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12人。

    一直以来,黄岛区交警部门对酒驾这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已经形成了常态化机制,每周都要开展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天天夜查、午间查处、中间突击检查、错时检查,然而仍有许多酒司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不会碰巧就查到自己,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增春介绍说,有的司机甚至认为喝了酒开着车走偏僻路段,不走主干道就不会被查到,对于这种和交警部门严查“躲猫猫”的手段,交警部门也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应对措施。从1月1日起,变换查处地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酒后驾车违法整治,将背街小巷作为严查酒驾的重点区域,以此震慑酒后驾驶侥幸心理。

    记者了解到,这些背街小巷,车辆行人相对较少,大部分呈“S” 或是直角弯,弯,当酒驾司机选择绕行这些路段,转过弯时逃跑已经来不及了。

    1月27日下午2:30许,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在珠山街道牌坊街设点开展整治,一辆黑色捷达轿车拐过直角弯后见有交警执勤,突然停车准备逃跑,后方隐蔽处堵截的交警立即将该车拦下,只见该车青年男司机满脸通红,拒绝出示相关证件,并不配合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执勤交警立即准备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见交警动了真格,这名司机只得接受酒精呼气检测。经查,这名司机姓黄,黄岛区珠山街道人,据其交代,去年11月中旬因酒后驾车被黄岛交警处罚过,当时驾驶证计满12分,驾照还在暂扣期内,当天中午陪客户吃饭喝了一瓶啤酒,以为这么偏僻的路不会有查车的。这次检测结果显示黄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9.6mg/100ml,黄某因二次饮酒驾驶,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7日,处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1月27日下午3点多,黄岛分局交警一中队民警正在珠山街道烽台路中医院附近设点,一辆外形破旧的白色面包车由西向东右拐时,司机发现前方有检查,突然猛打方向准备左拐逃跑,结果被埋伏在此处的执勤民警逮个正着。司机张某下车后很无奈地说:“没想到这个地方也有查车的。”张某承认中午喝了酒,怕城区主干道有交警巡逻执勤,于是就选择偏僻路段驾车回家,最后还是被查到了。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张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9.5mg/100ml,张某因酒后驾车驾驶证计满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

    据了解,黄岛分局交警部门不定点、不定时地根据路况合理安排检查岗,以此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车侥幸心理不可取。(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范镇 通讯员冯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