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韩国夫妇帮助智障儿 女儿病危让他发誓做公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02 06:03:51

韩国夫妇帮助智障儿 女儿病危让他发誓做公益

     相关链接>>>>

    上篇:智障儿父母大吃一惊 韩国夫妇自费办学不收钱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1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学生们都在上课,不大的校园很安静。学校按学生的智力水平分成三个班,每9-10个学生配备一个老师和一个保姆。今年26岁的潘小娟老师正带着七八个自闭症孩子上课,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教他们穿珠子,锻炼孩子们的精细动作。潘小娟告诉记者,她毕业于师范学院特殊教育系,在这里工作两年多了。

    虽然资金很紧张,但校长许真谋还是尽量按最专业的学校规范来运营,无论是孩子们上课用的康复道具,还是聘请的老师,都是专业的。

    这些智障儿童,都是他们自己的孩子

     曾经有人不理解许真谋夫妇的选择,一对高学历的韩国夫妇,放弃美国的生活,选择来中国开办一所公益智障学校,这么艰苦地维持运营的目的是什么?许真谋告诉记者,不为别的,只是顺从心愿。这个心愿,起源于他孩子的一次生死危机。

    在韩国读博士阶段,许真谋和崔伊娜结婚并很快有了女儿sunny。孩子15个月大的时候,有一天突然昏倒过去,送到医院抢救后,一直没有醒过来。当时主治医生给孩子下了病危通知,并让他们做好思想准备,孩子可能救不活了。即使能活过来,大脑也会受重创,成为脑瘫或者智障。

    许真谋告诉记者,他这个当父亲的,当时做不了什么,就一直在祈祷:如果能救回他的孩子,他将一生为善。幸运的是,孩子醒过来了,到3岁左右,各方面都恢复成和正常孩子一样。主治医生说:“这不是我的功劳,这是奇迹。”许真谋告诉记者,他们本来可以再多要一两个孩子,但他们最终决定,要将自己的终生都贡献在创办公益智障学校上,这些孩子就是他们自己的孩子。

    喜欢青岛的气候,还有善良的青岛人

    至于学校的选址,他们也考察过很多地方,许真谋告诉记者,韩国和美国在智障孩子保障方面相对完善。在韩国,有智障孩子的家庭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在美国,他们倡导把智障孩子寄养到正常家庭。他希望能够把他在国外学到的先进教育方法,帮助中国的智障孩子和家庭。在中国,许真谋也考察了十几个城市,最终选择了青岛:“我们喜欢这里的气候,还有善良的青岛人。”

    侄子把结婚所有红包都资助了学校

    “同行之家”最初创建时需要资金50万元左右,许真谋夫妇拿出所有积蓄和亲戚朋友的资助,凑够了这笔钱。学校建成后,每年支撑学校运转的费用大约三四十万元,其中包括教师们工资、孩子们的伙食费以及学校部分硬件购置。这三四十万元的费用,大部分来自他们俩在韩国的家属捐助。“我们兄弟姐妹八个,每个姐妹每年给我们几万元捐款。”妻子崔伊娜告诉记者。

     崔伊娜的父亲崇尚儒学,曾经多次到山东济宁旅游,参观孔府孔庙。当他知道自己的女婿要在这里办公益学校时,非常支持。“全家人都有点为我们的将来担心,只有父亲最支持我们,他最喜欢我丈夫。”崔伊娜笑着告诉记者。父亲去年11月份去世后,留下一大块土地,每年的租金都用来分给子孙,其中一部分租金是每年捐助给他们这所学校的。

    崔伊娜的侄子去年结婚,他们一家人回韩国庆祝,并按习俗包了红包。婚礼结束后,在他们准备回中国的时候,侄子把自己结婚所收的所有份子钱包了个更大的红包送给他们,帮助他们维持学校运转。(青岛新闻网记者孙璐璐 张力伟)

    相关链接>>>>爱心通道:捐一元 温暖这些孩子的冬天

    当同龄的孩子享受着童年的乐趣时,他们只能在角落里默默忍受上天的不公;当同龄的孩子在父母的关爱下成长时,他们得到的只有别人嘲笑的眼神。他们就是智障儿童,生存于社会边缘,在众人悲悯的目光中里成长。

    青岛新闻网智慧青岛携手苏宁共同推出“1元由你 关爱有你”公益活动帮助智障儿童,积小善、存大爱,捐出您的一元钱,为智障儿童献上一片爱心。只有社会的关爱去浇灌,才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让他们拥有同龄人一样的童年。同时,参与活动的网友将获得苏宁提供的纪念盆栽一株,盆栽虽小,承载的是绿色健康的生活观;一元虽少,汇聚的是爱与希望的正能量。

韩国夫妇帮助智障儿 女儿病危让他发誓做公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