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灵山湾薛馆路将通车 农业观光园4月纳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2-03 05:57:42 字号:A- A+

    相关新闻>>>>首发:世界最大影视产业园落户灵山湾 2月开工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自2014年以来,西海岸发展集团在大力发展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文化产业和科技产业的同时,加快健康产业和民生工程的发展和建设。据悉,今年上半年,薛馆路将全线通车,此外,为满足市民都市休闲游重点打造的农业观光项目也将于今年四月底开园纳客。

    薛馆路计划上半年通车

    为改变区域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确保重点项目落地,吸引重大项目落户,西海岸发展集团继续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开发建设两年多以来,高峰期调集上千辆运输、挖掘车,几百部施工机械同时作业,产业区内的多条道路初具规模。

    “三横两纵”主干交通路网当中,薛馆路改线工程于2014年7月份开工,部分路段主路基和白果树河大桥主体已建成,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全线通车;名人岛路完成主路基和绿化带施工;仅用时15天就完成山海路1.7公里运输通道全线土路基施工并实现简易通车。路网其他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赵家庙小学临时过渡校区已建成

    据悉,在开展路网建设的同时,西海岸发展集团也启动了多项民生工程。赵家庙小学迁建工程,一个半月建成18个教学班的小学临时过渡校区,工程质量、建设速度得到广泛好评;启动首期12个村庄搬迁安置工程,以“6+4模式”打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园区;新港城公司董家口污水处理厂综合楼主体土建施工已完成,董家口集成大桥、子信路一期项目顺利完工。

    农业观光园将于四月底纳客

    围绕“农业观光、市民休闲、农耕体验”三大主题,西海岸发展集团以打造农业题材休闲度假乐园为目的,以自然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和影视拍摄体验为载体,以“花田、竹林、水系、山体”为主要要素,突出展现传统农耕文化与影视文化特色,满足“四季观光、休闲游玩、科普、采摘、农耕体验、旅游休闲、餐饮”等多功能要求,园区形成的现代农业观光文化将与周边的高楼大厦都市生活区形成鲜明对比。项目位于前湾港路与山海路交汇处,北邻前湾港路,西邻山海路,东邻蒋家窑,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

    西海岸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威表示,该项目试营业将全面提升西海岸自然景区与人文文化的品质,推动西海岸新区成为都市休闲旅游新胜地。据了解,农业观光项目是西海岸发展集团为满足市民都市休闲游重点打造的一个集观光与体验为一体的园区,将于今年四月底开园纳客。(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