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去年土地流转144万亩 九成村庄土地确权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刘丽娜 2015-02-03 11:32:53 字号:A- A+

    本报讯 前日下发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提出了新要求,在这个方面,我市走在全国前列。去年,我市率先突破了农村金融支农机制改革,率先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率先突破农村土地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置改革,率先基本建成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

    据了解,围绕解决农村融资难的问题,我市率先在全国推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和林权“四权”担保融资,出台了相关政策,推进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两年攻坚”计划,有力地促进了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去年1至10月,全市涉农贷款余额2216亿元,同比增长14.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7个百分点。其中农村“四权”抵押贷款余额近亿元,土地承包经营权落实抵押贷款3610万元。

    我市全面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有3800多个村将权证发放到户,占涉农村庄总数的90%以上,比省定目标提前一年、国家目标提前三年。在此基础上,我市在全国率先实行了土地经营权登记颁证制度,实现了农村土地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置改革新突破。

    全市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44万亩,同比增长60.4%。我市率先基本建成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推动城乡要素良性互动、优化配置。截至去年年底,区(市)、镇两级产权交易体系基本建立,7个区(市)级和64个镇级产权交易市场投入运行,实现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公开、公正、规范运行,全市农村产权交易额达到2.04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