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色硅谷核心区18项目竣工 全年生产总值60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5-02-04 11:33:16 字号:A- A+

蓝色硅谷核心区18项目竣工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成立三年来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00亿元、开工面积59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竣工项目18个,在建项目69个,在谈项目92个,储备项目115个,形成了项目梯次推进的良好局面。在建和竣工项目,从数量看,基础设施占47%,海洋等科研项目占30%,人才公寓等占20%;从总投资看,基础设施占30.8%,海洋等科研项目占45.7%,人才公寓等占23.2%。

    引进“蓝字头”大项目

    据了解,2012年1月31日,蓝色硅谷核心区工委管委正式成立,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全面启动。3年来,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海洋局联合批复了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国家科技部批准核心区开展国家海洋科技自主创新先行先试,东亚海国际组织正式定位蓝色硅谷为东亚海蓝色知识与技术平台,青岛蓝色硅谷成为全国第五个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被正式写入《全国海洋经济十二五发展规划》。

    在规划方面,蓝色硅谷核心区先后邀请“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先生、世界最大的综合建筑设计企业美国AECOM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等国内外顶尖规划设计机构,高水平完成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保证了海洋科技新城准确的发展定位。蓝色硅谷核心区先后引进了青岛海洋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国土部青岛海地所、国家海洋局一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青岛新能源研究院等一大批“国字号”、“蓝字头”大项目和科研机构。

    全年生产总值60亿

    2014年,蓝色硅谷核心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亿元、同比增长21.7%,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48.1%。展望2015,创业路等第一批18条市政道路将全部建设完成,国家深海基地、青岛海洋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硅谷大厦、滨海公园等第一批重点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中国蓝色硅谷这座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新城将魅力初现。(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