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司机任性门口停车堵门 2小时百辆车无奈绕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05 13:03:10 字号:A- A+

碰上任性女司机百辆公交堵得慌

    昨日上午,一名女子驾车到开封路38号,因进大院需排队等候,她急着办事干脆将车停在门口,挡住了多辆准备入院清洗的公交车的去路,待工作人员联系上她时,她却在京山路。两个小时后,这名女司机委托一名朋友到场将车开走,此时因无法进站而在路口调头行驶的公交车已达百余辆。 

    门口停车挡了公交

    “有辆轿车把公交车队门堵上了,车都出不来。”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开封路38号。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开封路38号门前停着一辆红色的长安悦翔轿车,正挡在4米多宽的大门正中间,半个车身停在门口的黄色网格线内,车边围着10余名身着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每当有公交车想从开封路上拐入院内,大家都会招手示意司机绕行或者停在路边。

    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门位于车队的361、208、362路等多趟公交车出车的必经之路上,每当有车回到总站,都要进入院内例行清洗。现在这辆红色轿车堵了近半个小时的门,造成30多辆公交车无法入院,因此司机和工作人员们才会站在路边着急。

    百余辆车无奈绕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应该是附近一家企业女员工的,原本她想将车开进院内,但当时入院的公交车较多一时无法进入,可能是急着出去办事,她干脆将车停在了门口。为了催促对方尽快挪车,361路公交车队工作人员张先生也上前查看,在车玻璃底下发现了一张留有手机号码的纸牌,可纸牌的一端被车身盖住,张先生好不容易看见整个手机号码,打过去对方也一直关机。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能分头打听,看看谁认识车主。

    经过一番查找,上午10时30分许,终于有人联系上了女车主,可她称在京山路附近办事,一时回不去。中午12时许,女车主的朋友到场将车挪开,车队运转终于恢复正常。在这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有100多辆公交车被堵在车队院外。

    车上留电话别堵门

    “我们总不能去把它砸了吧? ”记者随后采访了不少单位的门卫,他们均表示,遇到“车堵门”联系不上车主,他们只能拨打110报警,如果警方也找不到车主,他们只能干瞪眼了。 “领导让我们叫人挪车,我们又联系不上,我们夹在中间两头为难。 ”书院路一家单位的门卫老王感叹道。

    遇上车辆堵了大门进出不得究竟该怎么办?记者咨询了交警部门得知,“车堵门”一般都是由纠纷引发,昨日这种情况确实少见。如果车辆没有停在严禁停车的市政道路边,交警不会强行拖车,但市民可以让警方帮忙联系车主。 “将车停在单位、居民小区门口堵住道路,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 ”警方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将车停在大门口,哪怕是得到了允许临时停放,车主最好也能在车上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方便联系挪车。如果要离开车辆去较远处办事,最好先将车挪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马晓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