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婴幼儿喘息进入高发期 1岁以下婴儿伴随吐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06 14:37:14 字号:A- A+

    近段时间,岛城各大医院接诊的喘息患儿比例都有所增加。本周末的《第一健康》特别邀请了来自市立医院东院儿科的李红主任与市民聊聊婴幼儿喘息的相关话题。

    李红说,其实喘息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症状,宝宝出现喘息时往往表现为呼吸费力、加快,呼吸时发出“喝呼喝呼”的声音,有些还可伴有呕奶,精神差,甚至口唇发绀。吹过哨子的朋友都知道,用大力吹气时哨子会发出声音,这声音是由于吹进哨子里面的空气发生震动而引起的。那么,同样的道理,当某种因素(如气道痉挛、分泌物增加、水肿等)可导致气管里的气流变化时也就会引起宝宝的喘息了。当然,人体的结构比哨子复杂得多,因此发生喘息的原因也是比较复杂的。

    3岁以下的婴幼儿,首次喘息的话,就要考虑是否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毛细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是婴儿特有的一种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1岁以下婴儿多见,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婴儿,好发于春节前后各两个月里。若喘息治疗效果不佳或喘息已经持续了4周以上,或者宝宝频繁发生喘息,就要做个胸部CT、纤维支气管镜、心脏彩超等检查,首先排除一下是否是由于先天性气道或肺发育异常、异物吸入、胃食管反流等引起的喘息。(田璐 伊丽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