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公布十大商事案例 电子文件可作证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吕佼 2015-02-07 07:23: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6日上午,青岛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商事审判白皮书》和典型案例。

    《白皮书》全面分析了青岛中院近3年多来审理的4532件商事案件,这些案件包括合同纠纷、公司诉讼、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民事赔偿、公司强制清算以及破产等共329种类型。

    据介绍,这些案件呈现出一审案件数量逐年上升、收案标的额逐年增加、公司诉讼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和合同纠纷案件收案数稳中有降的特点。

    通过分析,《白皮书》指出了商事主体在经营和市场交易中急需引起重视的法律问题,如公司内部治理结构有待进一步规范、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及契约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白皮书》还对商事主体在公司内部治理和商事交易活动中如何防范风险、妥善化解商事纠纷给出了对策与建议。(陈志伟 吕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