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东北方向一票难求 增开50多班次缓解状况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2-07 09:15:32 字号:A- A+

春运东北方向一票难求 增开50多班次缓解状况

    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工作的外乡人加快了返乡的步伐,不过还有部分旅客没买票。记者昨日采访时获悉,节前出行票务销售进入尾声,不过有市民发现不论是火车、汽车还是飞机,东北方向的车票和机票都相当抢手,特别是哈尔滨方向火车票,不论高铁还是普通列车基本都一票不剩,就连机票都订不上。

    ———— 铁路 ————

    临行前还可以试着捡漏

    今年春运,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60天后,车票销售提前,进入春运后,车票销售也进入尾声,部分旅客因此前行程未定,车票迟迟未买,等现在确定行程后,车票就难买了。青岛出发的普通列车自2月11日之后,除了部分线路有座票之外,车票几乎都销售一空,而高铁票相对充足一些,但东北方向车票却依旧难买。记者在采访时获悉,青岛前往东北方向的普通列车和高铁共有7趟,全部在青岛北站出发,这些列车分别前往哈尔滨、长春、沈阳、延吉、通化、丹东等方向,从进入春运后,车票就持续紧张,高铁票只有个别日期还余有少量商务票。

    不过没买到火车票的乘客,还可以试着捡漏,记者在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时发现,部分车次还有零星车票出现,不断刷新后,车票也会有剩余变化。

    ———— 汽车 ————

    东北方向哈尔滨最热

    火车票买不到,市民可以考虑购买汽车票。记者昨日从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2月11日小年前后将迎来春运开始后的第一波客流高峰,跨省超长线路如东北方向的哈尔滨、鸡西、延吉等热点线路的正班客票已经售完,增开的50余个加班班次客票也已售完一半。

    相对于省内线路班次较多的情况,跨省长途线路因单程时间长、班次少的原因,其加班情况更受到旅客的关注。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东北方向一直比较热门,今年客票依旧紧张,特别是汽车北站的哈尔滨线路,元旦过后就呈现出高峰状态,2月4日至2月17日的所有正班班次客票都已卖光,目前又增开了16个加班班次开始预售,延吉、鸡西目前也已经增开加班班次。除了东北方向的班线外,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往山西的长治线路、青岛汽车东站前往内蒙古的赤峰线路、前往云南的昆明线路,海泊河汽车站前往山西的运城线路都已经成为热点的跨省长途线路并增开了加班班次,合计加班班次50余班。

    相关新闻

    百年老站换新颜

    1910年,青岛第一个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诞生。从一个没有任何标志的牌子到后来的简易候车亭,再到1949年6月正式成立的长途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也见证了岛城百年沧桑巨变。自2014年12月下旬开始,交运集团对馆陶路长途汽车站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经顺利完成,将以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记者 吴帅 通讯员 王泽青 摄)

    ———— 航空 ————

    东北线和海口线最热

    春节期间,市民除了回家过年外,还有不少人选择外出旅游,机票也十分抢手,除了往年传统热门方向海南等,今年东北方向也在升温。记者从青岛航空公司获悉,春运期间,青岛航空将投入全部4架A320客机,执行从青岛始发至北京、上海、成都、哈尔滨、长春、长沙、海口、福州、南京、杭州10座城市的16条往返航线,并计划从2月10日起至3月15日期间,每日加开一班青岛往返哈尔滨航班。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东北线和海口线热度持续增长,春节前后的青岛至哈尔滨、青岛至海口航线票源较为紧张,部分出行时间已经一票难求,而在折扣方面,青岛至上海、杭州、南京往返航线仍有部分折扣,其他各条航线折扣均居高不下。

    据山航营销委相关人员分析,节前山东至东北、青岛至西北、长春进出港、海口进出港等航班为热点航线,旅客应提早购买机票。对于旅客关心的哪些线路有优惠机票,山航也给出了建议。据预测,节前济、青、烟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东北出港到济、青、烟、厦、渝,桂林、贵阳、厦门等旅游城市到济、青、烟,银川、兰州出港到青岛等航线线路机票将相对宽松,旅客可选择反向出行。

    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