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公布第六批老赖名单 今年每月公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2-09 07:07: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近日,青岛中院集中公布第六批235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1840名,法人或其他组织510名。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已集中公布了六批共6716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5366名,法人或其他组织的1350名。第六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比第五批多1014名,增加75.9%。

    2014年以来,青岛两级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加强舆论惩戒,市中院每季度对全市法院新录入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汇总,通过各级新闻媒体,集中向社会公布,并从第五批开始在海尔路招商银行的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基层法院也充分利用电视节目、公共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社区(乡镇)宣传栏张贴公告等形式,广造惩戒失信声势。

    青岛两级法院还在此基础上实行信用、法律惩戒。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报给银行、工商、税务、房地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单位和部门,使一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阻被拒。

    青岛两级法院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开展反规避执行年活动,充分运用刑事处罚、限制高消费(限飞)、限制出境、采取强制措施、实行财产申报等反规避执行措施,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惩戒。

    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全市法院依法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交公安机关审查45案51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5案5人,判处缓刑3案3人。另有17名失信被执行人得知将被以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后主动履行了义务,执结标的额202.5万元。

    从2014年7月份开始,所有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在全国范围内被限制购买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全市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684名,罚款95名95.2万元。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598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404案,另有262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223个,执结标的总额6045.42万元。

    今年,青岛中院将建立月公布制度及公布平台,由每季度集中公布一次,改为每月集中公布一次,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舆论惩戒和信用惩戒力度,不断推进社会征信体系建设。(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周洪溪 吕佼)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六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