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临近年关青岛理发店爆满 一个月能挣一年的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5-02-09 11:04:27 字号:A- A+

临近年关青岛理发店爆满 一个月能挣一年的钱

    剪头发要排到三小时后,烫头发要提前预约,三天之内没空位置,有的路段更是在一个月之内开了三家新发廊,为的就是年前大赚一笔。马上就要过年了,市民在采购年货、置办新衣服的同时,更想让自己的头型换一下。记者调查发现,排队美发的人中中年妇女占了大半,却很少见到“90”后年轻人,年前整理头发这个习俗正在年轻人心中逐渐淡化。

    烫发提前三天预约

    “你也看见了,今天最多只能做7个了,我本子上还有将近30个,你今天定下来三天后就差不多了,能提前我就给你打电话,保证你腊月二十八前就是了。 ”昨天下午,威海路上的一家美发店异常热闹,因为春节的临近,店里挤满了前来做头发的市民,店里11个美发师每人都忙得连轴转。一名市民前来询问时间,得到了三天后才能排上队的回答,她笑着叹了一口气,在登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

    记者在威海路、延安路、登州路以及火车站周边的多家美发店看到,每个店里面都是满满的顾客。 “年年都这样,我觉得今天我就出来得挺早的了,没想到还是这么多人。 ”市民于小姐说,往年她都是小年以后才出来做头发,那时候人已经很多了,今年特意赶在小年前,没想到还是如此。她告诉记者,她的预约已是两天后。

    美发师顾不上吃饭

    “剪发45元,烫发220元起,需要的话可以在登记本上预约,到时候我们会提前一天通知您。 ”湖北路上一家美发店,四名师傅从早上7点就开门营业了,一直到下午2点还没吃上午饭,期间一直不断地有顾客前来询问价格和时间,虽然非常辛苦,但是美发店老板却很开心,因为年前一个月的收入,能抵得上差不多一年的收入。

    孙老板是今年11月份才开的发廊,让他拿出三万房租的底气就是在他12年的美发师生涯中,见识过年前店里人头攒动的景象。 “烫发一天能做10例左右,只花200元做头发的仅是少数,大部分会消费三四百。再加上理发,年前一个月就能赚出大半年的房租。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美发店平时没生意,但稳坐钓鱼台的原因所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