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马大哈赶火车忙中出错 公交投币投进身份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1 11:49:45 字号:A- A+

 公交投币投进身份证

    昨天上午,乘客小张与同伴乘坐607路公交车到火车站,上车后,匆忙间竟将身份证随一元钱投进了投币箱。可是火车三个小时后就要开了,如果不及时将身份证取出来,将会误了火车。按照正常程序,身份证第二天才能取出来,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为小张开通绿色通道,将身份证取了出来,使小张顺利赶上火车。

    投丢身份证差点误火车

    昨天,在青岛工作的小张与同事乘坐607路公交车,准备转公交车到火车北站乘火车去哈尔滨,上车投币时一时走神竟然将手中的身份证也投进投币箱。小张顿时慌了,央求驾驶员打开投币箱,但是驾驶员说没有开票箱的钥匙取不出身份证。小张一听就急了,因为她要急着赶火车,火车票还要用身份证取出来,现在离开车只有三个多小时了,如果取不出身份证会误了火车。看到小张着急要哭的样子,驾驶员孙正强将车停好,打电话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公司。 “通常情况下,开启投币箱要有一套严格的程序,驾驶员结束一天工作后,由公司收胆员开箱取胆统一送到汽车东站收银中心,由点钞室工作人员清点钞票,拿出里面的身份证。”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紧急取出胆箱归还乘客

    “公司成立这么长时间,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小张这种特殊情况。 ”兴达巴士公司迅速商议,决定为小张开通“绿色通道”。一小时后,孙正强带着心急如焚的小张返回汽车东站,此时,车队收胆员已经在站头上等候多时了,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收胆员取出投币胆箱,然后又迅速送到汽车东站收银中心,用了不到两分钟就把小张的身份证取出。小张感谢了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然后与同事打车快速向火车北站赶去。 “当时从衣服口袋里掏出身份证和一元零钱后,寻思着把钱投进投币箱内,没想到身份证也滑了进去,多亏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快速将身份证取出来,不然又要耽误自己的行程。”小张说。

    相关新闻

    请人帮忙打卡误被投进钱箱

    2月初,孙先生乘坐605路公交车,因为上班时间车上乘客比较多,驾驶员就打开后车门,让孙先生等几名乘客上了车,几名乘客有的拿现金,有的拿乘车卡,大家传递着将钱卡送到前面,一名乘客就代替大家投钱、打卡,最后乘车卡又传递回来,但是却没有见到孙先生的乘车卡。到底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错,大家谁也说不清楚,有乘客表示,乘车卡是被投进投币箱了。驾驶员对孙先生说,如果乘车卡投进投币箱,肯定丢不了,到时会及时归还给他。第二天,投币箱被送到汽车东站收银中心,点钞员清点孙先生所乘公交车后,发现里面有一张乘车卡,经过核对现场录像,发现是前面乘客在投币时,一同将乘车卡投进了投币箱。

    据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乘车卡、身份证等物品投进投币箱,怪就怪在一个“急”字上。现在春节临近,市民乘坐公交车外出办事比较频繁,加上事情头绪多,容易忙中出错发生类似身份证、乘车卡投进投币箱的事情,所以提醒乘客要多加注意。(记者 田璐 通讯员 詹海林 孙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