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18类物品不能带上车 暖手宝花露水等在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王寿林 2015-02-12 06:29:47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是农历小年,不少旅客踏上了回家的客车,市内各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昨日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携带管制刀具等大家熟知的违禁物品明显减少,还有一些危险品并未引起旅客的注意,如香水、氢气球等都已经列入了安检的黑名单,有的旅客甚至将宠物狗装入礼盒试图蒙混过关带上汽车被拦下。

  危险物品摆进展示柜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安检通道处看到,为了让旅客更直观地了解哪些危险物品禁止携带上车,车站还设置了专门的展示柜。展示柜中除了摆放了汽油、酒精、香蕉水、鞭炮等易燃易爆品外,还有仿真枪、各种管制刀具等。

  春运期间,市内各汽车站都提高了安全检查的力度,礼花弹、鞭炮、氢气球、暖手宝、有液蓄电池、道具枪、水果刀、瓷刀、花露水、宠物、空气清新剂、打火机、洗甲水、喷漆、发胶、杀虫剂、地板蜡、固体酒精等18类物品,禁止携带上车,如果携带进站,安检人员都会没收或代为暂存。

  鞭炮放编织袋被拦下

  快过年了,不少人外出购买烟花爆竹,可一定不能带着它坐公交车。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一位中年男乘客携带一个编织袋在汽车东站上了一辆19路车,引起了驾驶员刘辉的警觉,随即要求其打开编织袋看看,中年男乘客嘴里嚷嚷着没什么就要往车厢里走,刘辉叫来了正在旁边一辆28路车上例行检查的车队安全人员。经过安全人员劝解,中年乘客很不情愿地打开了编织袋,看到里面全是鞭炮。中年乘客解释这是刚购买的礼花弹准备带回家过年,包装严密,不会发生燃爆。安全人员认真给他讲明公共安全的重要性,希望给予配合,最终该乘客下了公交车。(记者 吴帅 王寿林 通讯员 李男 张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