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施大众创业 闲置写字楼将成创业孵化器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5-02-14 14:19:36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大众创业工程,统筹全市各类扶持创业资源,其中,一些闲置的写字楼或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创业者。

    据市人社局统计,小微企业在创业初期,近80%的利润都要用于办公场地、经营场所的房租支付。目前,我市已建成针对高层次人才、博士、留学回国人员、大学生等不同群体的创业孵化基地,但仍无法满足“大众创业”对创业场地的需求。“除了将人社、科技、经信等部门的创业孵化器等平台资源进行共享外,我们还将开发、挖掘更多社会资源助推大众创业。例如将一些闲置的写字楼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创业者用作创业场地,并对入驻企业给予一定的房租减免政策。”市人社局局长纪敏向记者透露。

    另据了解,今年市人社局还将进一步强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在现有博士创业园、留学生创业园、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等创新创业载体基础上,强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积极推进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院士创业园的建设。(记者 李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