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前塞车平均车速为零 想买东西先挤过人墙

来源:青岛新闻 作者:杨海涛 2015-02-15 10:09:58 字号:A- A+

年前塞车严重 平均车速为零

年前塞车严重 平均车速为零

    过完这个周末,再过两天便是春节了,而由于调休需要,本周末只休息周六一天,周日还要正常上班,周末缩水,“忙年”进入最后冲刺。此外,周六又是“情人节”,三者合力把市区的交通给“胶着了”。自周五下午开始一直到周六晚上,市区交通真“拼”了,一些区域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结果没有两个小时根本过不去。不过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节前交通高峰期的过去,自明天起,市区交通将逐步回落。

    最后一个周末起步两小时

    “堵踢蹬了!”估计这是不少市民对这两日交通的感慨,在习惯了年末拥堵常态后,没想到拥堵程度还会变本加厉。昨天记者通过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平台发现,自前天下午2时开始,我市的不少路段和区域都亮红了,显示为“严重拥堵”,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昨天晚上。

    “周五下午我从东部海尔路附近到火车站,真堵烦躁了,担心胶宁高架路拥堵,起初我选择的是走前海一线,但到了麦岛路附近,发现前海一线并不顺畅,又绕到了胶宁高架路上,结果前后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火车站。”市民刘先生说,虽然近两三周明显感觉到交通拥堵,但没想到“小年”过后,还会遭遇如此大堵。

    “周五晚上下班后我从栈桥附近回延吉路的家,差十分钟就两个小时了。 ”市民胡先生说,走到胶宁高架路,见满马路都是车,他便绕行桥下,直至温州路,然后经辽阳西路、南京路绕至延吉路。“下午5时40分出发,到晚上7时30分才到家,原本从市南到市北这么近的距离,为了绕开拥堵路段,我都绕到原四方区去了。 ”胡先生自嘲道。

    昨天的交通状况更是堪忧,从早10时开始,市区不少主要路段及商圈内外便开始进入“胶着状态”,这种交通高峰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前后,可以说是全天大拥堵。 “重庆路都堵了,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昨天我从青山路到辽宁路,前后用了两小时零十分钟!就来回一趟,基本上就把大半天给耽误进去了。 ”市民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起步动辄两小时”的交通状态让开车市民伤不起。

    台东商圈成市区最堵区域

    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数据平台将市区易拥堵区域列为7大商圈,分别为台东商圈、前海商圈、东部商圈、辽宁路商圈、李沧商圈、中山路商圈、火车站商圈。从智能交通的监测数据来看,七大商圈自前天下午至昨天晚上7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台东商圈,严重拥堵状态持续前昨两天,其拥堵从周五傍晚一直贯穿昨天全天,直到昨晚7时还在拥堵中;东部商圈的交通拥堵主要出现在周五傍晚和晚上,尤其是当天下午5时至晚上7时,表现为严重拥堵。七大商圈在出现较大拥堵时,车速从6公里/时到20公里/时不等。(记者 杨海涛)

    新闻延伸

    最堵路段平均车速为零

    据统计,前昨两日,市区达到严重拥堵的路段包括:桑梓路、台东六路、台东八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曹县路、宁夏路、大崂路、夏庄路、华严路、高邮湖路、台东一路等。其中前五条道路的出现频率最高,甚至在某些时段还经常出现“0”的平均时速,总体平均时速从每小时1公里到每小时18公里不等。

    这两天,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的路口共有八个,分别为:南京路/闽江路交叉口、重庆南路/人民路交叉口、香港中路/福州南路交叉口、福州路/闽江路交叉口、燕儿岛路/东海路交叉口、南京路/延吉路交叉口、山东路/延吉路交叉口、燕儿岛路/香港中路交叉口。

    据预测,未来几天,商圈交通压力将逐步减弱,交通压力将主要出现在早晚高峰,相比而言,进出市区的主干道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会提升。

    开心点

    塞车拥挤就这两天

    春节前最后一波购物高峰昨日来临 各大商圈均现采购年货人潮

    昨天,由于周日正常上班,阳历情人节恰逢农历春节前最后一个忙年高峰。外出约会的情侣、周六大采购的市民和探亲访友的人流相互交织,使岛城各大商圈和主要道路人车达到罕见的高峰,部分市民需要多花一倍多的时间才能赶到目的地。不过,在喜庆的日子里累点也心甘情愿,从今天起岛城忙年的人流和车流将逐步减少,预计明天起,随着最后一波返乡高峰的到来,岛城市区将告别道路拥堵,迎来一个顺畅的春节。(记者 李沛)

    台东商圈

    想要买东西先挤过人墙

    台东利群堪称台东商圈人气最旺盛商场,尤其是位于负一层的超市,拥挤的人群让超市几乎很难找出一丝空隙。无论是购买日化用品的快销区域,还是生鲜蔬菜区域,全部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 “别挤,别挤,大家一个一个来,都能买到。 ”超市平时负责促销的工作人员如今还要帮忙维持秩序,由于市民购物热情太过高涨,部分蔬菜、水果、肉制品柜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除了超市外,位于二三四楼的服装鞋帽专区也快要被挤爆,离开春节还有最后两天时间,许多市民都抓紧最后的时间购置新衣服,商家也抓住了市民大采购的好机会进行甩卖,女装区几乎所有品牌都开设打折区域,最低三到五折的抄底折扣让女性消费者欲罢不能。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还不断有拿着购物小票的消费者加入排队大军。

    东部商圈

    试衣服先等十五分钟

    以海信广场、阳光百货、麦凯乐、永旺、百丽广场等中高端商场为核心的东部商圈也是一片繁忙。与台东商圈市民以购买食品为主不同的是,东部商圈的消费以时尚为主打。尽管已经开放了所有的收银台,永旺东部店的超市收银台还是全部爆满,拿着购物手推车的市民有序地排好队等待付款。有消费者为了减少等待时间还想出各种各样的小窍门。市民刘女士在自己购物快结束时就指挥丈夫先去收银台排队,等到快到付账的时候再去收银台跟丈夫会合,这样就为自己节省了至少半个小时的等待时间。记者采访发现,用这种方法节约时间的市民还真不少,全家总动员只为节省等待时间。

    而在时尚消费品牌集中的百丽广场同样是人满为患,H&M、ZARA、优衣库等在岛城时尚人群中颇受欢迎的品牌卖场人头攒动,在这些专卖店的试衣间区域,消费者至少需要等候十到二十分钟才能等到试衣服的机会,然而,漫长的等待仍然无法消解人们对美的渴望,大部分消费者都心甘情愿地等待,部分服装专卖店甚至鼓励消费者把看好的衣服都买回家,不合适的再拿过来退款,以此来减少排队的人群。

    中山路和李沧

    年货礼盒超市热销

    中山路商圈虽然在人气上无法与台东、东部商圈相比,但仍然随着春节的临近迎来了销售的高峰。悦喜客来超市内人潮涌动,烟酒糖茶、日化用品等都在进行大力促销活动。在李沧商圈的维客、利客来和北方国贸,饮料、肉食、鸡蛋、饼干、营养品等各类礼盒在超市内摆放得格外显眼。销售人员介绍,昨天又迎来了采购年货礼盒的小高峰,主要是市民用来走亲访友的日常需求,其中百元左右的礼盒最受消费者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