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物流无故扣司机货车 背后牵出14万元谜案

来源:青岛电视台 作者:我来说说 2015-02-15 15:15:09 字号:A- A+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家住城阳区的尹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用自家的小货车做点运输生意。这几天,尹师傅求助AT记者,他说自己车被人扣下了,而且对方还放了狠话,想要车,必须交上14万。这个听起来有些蛮不讲理的要求背后,隐藏着什么纠纷呢?

    手里拿着车钥匙,天天往青岛普天物流公司跑,明明看见自己的车,却开不出来,尹师傅心里憋屈,却又毫无办法。2月4日,尹师傅接到普天物流公司长经理的电话,说有一单货需要他送。

    十四万?尹师傅一听就懵了,想来想去,和这家物流公司的合作只有一次,而且还是在四个月之前,难不成和那次运货有关?

    尹师傅说,当时的确给物流公司送过一单货,因为量大又催的急,所以自己还组织了另外三辆车,一起把货送到了目的地。收货方签收,物流公司结算运费,整个过程都很顺利,当时也没有任何一方提出质疑。

    时隔四个月之后,物流公司却旧事重提,说尹师傅当初丢了货,他们才扣的车,双方协商了9天,110出警多次,可都没有结果。不得已,尹师傅决定找记者帮忙再去协调协调。

    在物流公司的库房里,尹师傅找到了自己的货车。检查了一番之后,车启动了,可能是要车心切,尹师傅竟然撇下记者,一脚油门直接冲出门去。

    门卫说,货车突然间冲过来,电动门又坏了,所以没来得及拦,物流公司也不含糊,派人开着另一辆车追了出去。

    尹师傅这个突然的举动,让现场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我们现在能了解到的,就是扣车事件的背后,牵扯到四个月前的一次合作经历,既然物流公司认为尹师傅弄丢了货,他们能不能拿出证据呢?尹师傅开着车夺门而出之后,又会发生什么呢?

    尹师傅和物流公司之间的纠纷。刚才我们看到,尹师傅做出一个危险的举动,开着车夺门而出,而且,物流公司也派车紧追不舍。眼看这起事件有擦枪走火的危险,记者非常担心。就在这时,尹师傅的电话来了,说是他的车在湘潭路被拦下了。

    记者赶到湘潭路时,尹师傅的货车被卡在两辆轿车中间,物流公司的张经理和另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和尹师傅争论。

    物流公司张经理解释说,尹师傅的运货时间是9月30日,当时从上海运来一批玩具,目的地是青岛浮山后一家玩具公司。尹师傅负责的是从湘丹山的物流库房晕倒浮山后。货物总共189方,物流库房接收时也进行了核对,1月14号,上海发货方反馈,他们和收货方对账时,对方表示有12方的玩具没有收到,价值14万元,但上海方却有一张14万的收货回执,仔细一查,这张回执单,是造假的。上海那边认为是物流公司从中做了手脚,负责运货的尹师傅自然成了最大的嫌疑人。

    双方各说各的理,尹师傅打了110报警,民警赶了过来,称物流公司无权扣车,建议双方一起去找收货方对对账,看看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

    收货方在浮山后,尹师傅和物流公司经理一起找了过去。在门口,正好看见当时负责签收货物的工作人员。

    在等待收货方负责人的时候,尹师傅把和他一起运货的另一位师傅也叫来了。

    可是,记者很纳闷,十二方玩具堆在一起也有一小车了,这么多的货物怎么会莫名失踪?

    收货方工作人员说,他们从上海定的属于期货,对方根据实际库存发货,一般都会和最初的订单数目有些出入,所以在物流送货上门之后,他们会以实际签收数目付款,付款时和上海的数目对不起来,才发现了猫腻。

    收货方解释,现在存在他们手中的签收回执有好几联,和物流公司返回上海的回执对不起来,其中一张疑似签收人和公章都造了假。出问题的单据在上海公司那里,就算现在拿给物流公司经理和尹师傅,估计他们也无法辨识。这张单据究竟从哪里来,丢失的货物去了哪里?从收货方办公室出来,张经理也表示,不再为难尹师傅,大家一起想办法找出真相。

    调查真相,排除嫌疑,我们可能帮不上忙也说不上话,是哪个工作环节出现了漏洞,物流公司应该比较清楚,现在去弥补上,可以避免以后发生类似的纠纷。至于扣车这种做法,我觉得以后还是不要再出现了,因为这会让一个维权行为,引发新的维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