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托举哥患尿毒症无力负担 昨收8万爱心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6 14:13:29 字号:A- A+

青岛托举哥患尿毒症无力负担

青岛托举哥患尿毒症无力负担

    1993年6月4日傍晚,临沂农民工李建江骑自行车路过登州路啤酒厂附近时,突遇一名轻生妇女从三楼跳下,当时只有24岁的李建江来不及多想,双手接住了坠楼的妇女,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而巨大的冲击力也使其右腿骨折。本报次日头版报道了李建江见义勇为的事迹。21年过去了,这名见义勇为的好人身患尿毒症,目前只能依靠透析维持身体的正常功能,并苦苦寻找合适的肾源。在本报的呼吁下,临沂青岛商会和青岛微尘基金向李建江伸出援手。昨天上午,首笔8.1万元善款送到了正在老家沂南县的李建江手中。 

    生活 多年打拼有了幸福小家

    昨天上午,记者在临沂沂南县李建江的家中见到了他。他告诉记者,对当时人们给予的关注还记忆犹新。随着时间的推移,骨折的右腿渐渐康复,但终究是受过伤,总是有些不得劲。出院后,李建江受到了当时单位的表扬。当时的沂南县委、县人民政府特别授予李建江“雷锋式好青年”称号,奖励人民币5000元。临沂军分区为其记二等功一次。一名因为他见义勇为而被感动的德州姑娘此后与他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经过多年的打拼,有了一些积蓄的李建江回到老家买了一套房子,小两口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让他和家人干得很起劲。

    变故 患尿毒症出不起治疗费

    2012年,在城阳打工的夫妻俩决定回到临沂开饭馆,生意不算红火但也说得过去。但是李建江的身体渐渐又不舒服了,躺下的时候常常觉得胸闷,而且一直持续。夫妻两人再次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而这一次医生给出的结果却是一个晴天霹雳——尿毒症!而且已经到了中晚期。夫妻两人瞬间瘫坐在医院里,天好像瞬间塌了。

    尿毒症毕竟不是绝症,两个人在亲人朋友的劝解下渐渐平静,开始着手寻找治疗的方法。治疗尿毒症目前只有两条路,一是用透析的方法代替肾脏功能,二就是换肾。经过多方打听,比对各个地方的治疗费用,夫妻两人决定再次从临沂回到青岛,在青大附院西海岸医疗中心开始透析治疗。 “我现在每隔一天就要做一次透析,一次需要花费四五百元,我们这种家庭实在扛不住这么花钱。 ”李建江谈到这里面露愁容,妻子在旁边低着头一言不发。记者了解到,透析使得李建江身体虚弱,插着管子的身体也无法做其他事情。好不容易张罗起来的饭店也已经关门,目前夫妻二人只能依靠微薄的积蓄和家人的帮助维持治疗费用。而能够保证相对正常生活的换肾方法却难度极大,除了配型困难,寻找肾源是最为困难的事情。“再多钱也扛不住这么个花法,我们辛苦存的那点钱很快就没了。 ”李建江说。

    爱心 商会与微尘联手帮好人

    本报记者了解到李建江的遭遇后,马上与临沂青岛商会取得了联系。商会专门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决定在商会会员老乡中开展救助李建江募捐活动,并下发红头文件为李建江筹款。商会会长程存福、商会监事长张元芹、商会执行会长杜华民以及常务副会长高贵佳、秘书长徐建博带头踊跃捐款,先后共为李建江筹集善款七万一千元,同时又联系微尘基金为李建江特别援助一万元。

    昨天上午,记者与青岛市临沂商会秘书长徐建博、会员代表吴娟,专门驱车到了沂南县苏村镇西北庄的李建江家中,将临沂商会各位会员老乡的爱心捐款71000元,以及青岛微尘基金的10000元特别援助款转给了李建江本人。对发生在眼前的这一切,李建江没有想到,他握着徐秘书长的手眼流热泪,不断地道谢。徐秘书长说:“这是好人应该得到的回报,这仅仅是商会帮助你的第一步,后面我们还有持续的计划。 ”

    新闻延伸

    帮开饭店筹治疗费用

    徐秘书长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他们决定帮助李建江一家在镇上开一家饭店,并提供必要的商品,以此来保证他的后续治疗费用,然后等待肾源的消息。 “我们年后就来操作这个事情,基本定名叫‘建江爱心饭店’”。徐秘书长告诉记者,李建江家所在的西北庄村支部李书记也非常支持该计划,并承诺也尽最大力量积极帮助李建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