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后首场大学生招聘会启幕 毕业生淡定观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27 11:36:43 字号:A- A+

    昨日上午,“‘贺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青岛市人才市场拉开帷幕,整个招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4日(正月十四),7场招聘会预计将会有近1100家企业入场,提供各类岗位12300余个。昨日的首场招聘会就吸引了150家企业入场,2200多个岗位吸引4000余人入场求职。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同于招工企业的卖力吆喝,求职的毕业生们却显得很淡定,不少应届生走走看看,却一直不肯出手投简历。

    人物一 起薪大约2500元

    “我昨天刚到的青岛,听说这里有招聘会就过来了,但看了一圈,好像没有对口的岗位。 ”昨日上午,站在一排招聘岗位前,23岁的2015届毕业生小曹显得有些迷茫,她告诉记者,老家山东临沂的自己,现在在海南大学读大四,学的专业是物流,偏向于物流链设计。“我们同学大部分都考研,还有一部分考公,真正就业的不算多,海南太远了,我还是想回山东发展。 ”因为喜欢青岛的环境,她只身来到青岛找工作,没想到第一天的战绩并不算好。

    “这一专业可以去报关、供应链等一些相关单位工作,我之前打听过青岛懂行的人,我们这一行前三年起薪都不高,青岛这边大概是2500元左右吧。”对于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小曹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好。同样即将毕业的还有来自济南大学的小石,考研失利的她昨日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面对满眼的岗位,小石同样是“两眼一抹黑”,她学的专业是社会保障,但现场更多的是保险、金融和销售类岗位,逛了一圈没有找到对口岗位的小石有些失望。

    人物二“回炉”学点技术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不少就业不是那么顺利的大学生们,也开始把目光瞄准重新培训学技术。毕业两年的小张已经从事了一年多的销售工作,但觉得不太适合的他,决定选择培训机构,重新拾起自己原来的电气专业。看完一圈后,他找到了青岛市技师学院大学生技师班的机电一体化专业,听说国家还可以免学费,小张立马填写了报名信息。

    “之前我们的毕业生全部安置到青岛港集团、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很多学生月薪都到了7000到10000元。 ”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崔桂发介绍,今年他们计划招收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3D打印三个专业共90人,热门的工业机器人、3D打印专业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咨询,记者采访的间隙里,就有5名大学生现场报名。

    招聘者 大学生似乎“不着急”

    一名现场招聘人员介绍,现在求职者似乎“不急”,一方面可能是现在大学生找工作的途径多样了,招聘会只是其中一种形式,另一方面可能是现在的孩子家里不指望他们挣钱,找不到合适的,宁愿耗着也不先干着。

    昨日现场,青岛市技师学院大学生技师班也在现场进行招生,负责招生的老师告诉记者,现场有些应聘者他看着都眼熟。 “每年这时候我们都来这里招生,一个小姑娘我连续碰见三年,见了面她笑了,我也笑了。 ”这名老师介绍,小姑娘因为求职意向不明确,也没有特别优秀的技能,三年来换了多份工作,但每一份都干不住,每年过年后还要再次进入就业市场,对于这样的年轻人,他觉得格外惋惜。

    “我们更愿意招聘25周岁以上的人员,刚出校门的年轻人经验少,比较不容易胜任我们的工作。 ”平安金融青岛分公司理财顾问张立杰说,现在刚出校门的年轻人就业选择比较单一,很多都不愿意尝试新的行业,考虑到应届毕业生社会经验少、稳定性较低,作为用人单位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有一定经验的往届生。(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