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岛城山会自拍族不设防 不顾看包易被偷(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2-28 08:42:11 字号:A- A+

岛城山会自拍族不设防

    随着岛城特色山会陆续开幕,许多市民也开始走出家门游玩,而这往往也是小偷们频繁活动的时间,反扒民警也因此变得更加忙碌。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北公安分局二刑侦大队七中队的反扒民警到昌乐路、台东各大商场等人流密集处巡逻发现,许多外出游玩的年轻人防盗意识比较淡薄,不经意间“露财”给小偷提供了可乘之机。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与高警官等反扒民警汇合时,昌乐路文化街上商家已经出摊,许多特色民俗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面对着各色美食和精彩的表演,高警官并不关注,而是将目光聚焦在过往人群中。在随后的一个半小时时间里,高警官和反扒民警们“潜伏”在人群中不间断巡逻,虽然没有发现作案的小贼,但是却发现了不少隐患。

    一名背着精致双肩包的女青年在一个卖民俗布艺产品的摊位前不断变换姿势与家人合影,拍完后还用手机软件修片,然后开始编辑微信准备晒图。在这个过程中,反扒民警站在该女子身后,用手轻托住她的背包,持续了两分钟左右该女子都没有发觉,随后高警官轻轻地拍了一下女子的包。“我站在你身后的时间足够小贼开包偷走你的贵重物品,你这经常用手机,应该把包放在胸前。”高警官提醒说,这名女青年也是感觉一阵后怕,把包抱在胸前后连连道谢。记者与反扒民警继续前行,结果刚走了十几米,就发现两名学生模样的女游客在一个表演区外翘着脚拍照,不但两个双肩背包无法顾及,而且一名女游客原本挂在胸前的一个坤包也滑落到腋下。高警官轻轻拽住坤包,这名女游客同样没有发觉。在给出提醒后,背坤包的女游客吓得吐了吐舌头。“背包里没啥,但是我的钱和身份证都装在坤包里,我原本是放在胸前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到一侧了。”这名女子介绍说。

    在昨天一天时间的跟访中,反扒民警共为300多名市民做了即时的防盗提醒。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节日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共出动反扒民警57人,其他警力397人,在昌乐路、台东三路等热点区域全天候不间断巡逻,保障游玩群众的安全。

    (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李旭东摄影报道)

    对话

    教你几招防盗术

    民警提醒大家在人流密集处游玩时,手机和钱包都贴身存放,准备好零钱乘车或购物;应尽量减少翻动现金或随意清点钱款,以免引起小贼的注意;在逛街时尽量不要在人多拥挤的区域长时间停留,尽量不要让陌生人紧靠自己,人多的地方也是小偷经常下手的区域;出入商场时尽量将提包和贵重物品抱在胸前或者腋下,将财物放在眼前,不给小偷下手的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