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开车收到违章通知 假冒交警短信或藏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2-28 09:14:06 字号:A- A+

    春节假期,不少人选择开车回老家或者外出旅游,在陌生的交通道路上行驶,他们也担心会有违章。假期结束,老家是临沂的吴先生就收到了一条“违章”短信。“短信内容说我有3次超速违章,可是我到交警部门的网站上查询,发现一个违章都没有。打电话咨询了交警,才知道我收到的可能是骗子的短信。”昨天上午,市民吴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春节回老家的时候走了段高速公路,有些地方行驶的速度确实比较快,但印象中没有超速。”吴先生介绍说。昨天清晨,吴先生开车上班途中,突然收到的一条内容为“尊敬的驾驶人:你的车辆有三条超速违章记录,下载手机客户端。手机查询和处理车辆违章记录”的违章短信。收到短信,他感到有些担心。“要真是有3次超速的话,驾驶证的分也就扣得差不多了,确实是挺担心的。”吴先生说,但因为当月的手机流量用完了,他便没有立即查询。到了单位,他赶紧登录交警部门的网站查询,发现自己的车辆没有违章,更没有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还专门给交警打电话确认了一下,工作人员说我收到的可能是骗子的短信。”吴先生告诉记者。

    对此,网络安全专家陈先生表示,短信链接是以“apk”结尾的网址,它实际上是个安装包,可能会携带木马程序。手机用户一旦点击该链接等同默认安装程序,木马病毒也就会自动在手机上激活。木马程序一旦在手机上运行,就可能会窃取个人信息和手机绑定的银行信息等,从而可能控制手机,盗取银行卡内的钱财。(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