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公布企业信用信息 59家企业登黑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3-01 06:19: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近期,市工商局在全市首次开展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抽查。本次检查的2409户企业中,查出59户企业未按规定公示即时信息,对于不按规定公示年报等不履行公示义务行为,或者不能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取得联系的企业,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了解到,本次被检查企业2409户,占青岛市全部存续企业的1%,检查内容为企业出资情况、行政许可、知识产权出质、行政处罚等即时信息公示是否及时准确。

    通过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对检查,检查发现有59户企业未按规定公示即时信息,其中12户企业未按规定公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认缴和实缴的出资额、出资时间、出资方式;26户企业未按规定公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股权转让等股权变更信息;12户企业未按规定公示行政许可取得、变更、延续信息;9户企业未按规定公示受到行政处罚的信息。

    另外,有427户企业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有1户企业不配合核查情节严重。

    据悉,市工商局还将继续通过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渠道提示,部分市场主体尚未报送2013年度、2014年度年报的企业。对于不按规定公示年报等不履行公示义务行为,或者不能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取得联系的企业,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公示,这将对企业产生信誉影响。(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