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2处校前信号灯明起启用 交通将进入开学模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3-01 06:44:11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明天开始,寒假期间关闭的82处学校门前信号灯将启用,岛城交通也将再次进入开学模式,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途经学校周边要减速慢行。

  寒假期间,交警部门为保证一些学校门前路段的交通畅通,暂时关闭了市区82处学校门前的信号灯及电子警察设备。明天,我市中小学陆续开学,交警部门将启用原先暂停的信号灯和电子警察设备。学校门前的电子警察设备将专拍闯红灯、超速、变道、逆向行驶、乱停车等违法行为。学校门前限速是40公里,过往车辆超速后,电子警察将自动抓拍。

  针对往年有一些市民接送孩子随意停车,甚至占用网状线和斑马线的情况,我市交警部门将及时启动交通应急处置预案,早7时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疏导交通。对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执勤交警将给与处罚,力争最短时间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从周一开始,市区交通将进入开学模式,出现早晚两头交通流量大增的情况。”昨天,文登路中队中队长杨东说,一到两个周的时间后市区的交通秩序才会逐渐恢复常态。(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