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轿车撞桥墩变废铁困住司机 市民忙救人(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01 08:42:37 字号:A- A+

轿车撞桥墩变废铁困住司机 市民忙救人

轿车撞桥墩变废铁困住司机 市民忙救人

  27日晚11时许,一辆轿车沿着夏塔路行驶至青银高速高架路底时,猛地一头撞上桥墩在路中间甩出10余米远,变形的车头上冒出了一米多高的火苗和滚滚浓烟。城阳消防夏庄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赶到前,至少三名热心市民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桶接来的水将火苗和驾驶室隔离,协助消防官兵将被困男子救出。由于车内弥漫着一股酒气,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记者 刘卓毅)

  轿车被撞成废铁困住司机

  “路中间有辆车起火了! ”前晚11时许,城阳消防夏庄中队接警称,事情发生在青银高速高架路下的夏塔路上。10余名消防官兵迅速驾车赶到,只见一辆雪佛兰轿车横在路中间,方圆10多米的范围内到处都是车身被撞掉散落的碎片。消防官兵打开车辆远光灯,发现这辆雪佛兰轿车车头冒出了两道5米多高的浓烟,他们立刻兵分两路,一路开始接水带,另一路拿着铁铤等破拆工具绕到另一面发现,车头已被“拧”成了一块废铁板,整辆车犹如被一只巨大的手掌拍扁了20多厘米,变形的车门和车框中,依稀有个人影在晃动。

  附近的一名围观市民告诉消防官兵,他们看见车祸立刻下车查看,发现车内的男子由于安全气囊的保护并没有大碍,但车门已经无法打开,他们只得拨打了120和119求救。

  三名市民冲入浓烟中救人

  就在消防官兵准备灭火时,两名男子端着水桶和盆子赶到,先后将水泼向裂开的发动机盖下方,此时车内的男子突然开始大喊大叫,似乎在拒绝灭火。 “我们不救你,你就被火给烧死了! ”两名男子没有理会喊叫,继续去打水。 “刚才车头明火有一米多高,他们去接了好几盆水将火扑灭了。 ”一名围观者指着路边的一排门头房告诉消防官兵,水就是从那里接过来的。与此同时,在现场的一名的哥也伸出了援手,他将的士停在事故车辆后方打起双闪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发现现场灯光昏暗后还打开远光灯为救援照明,随后拿出干粉灭火器上前一阵扫射。经过三人的努力,明火被“隔离”在驾驶室之外。

  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用铁铤破拆车门,另一路架起水枪朝地面扫射,让溅起的水花从底部包抄发动机,随后从破碎的副驾驶窗户中往车内喷水降温;另一路消防官兵在战友的掩护下成功卸下车门,将司机救出。

  满车酒气疑撞高架路桥墩

  经过急救人员检查,司机并无大碍。据消防官兵介绍,车内弥漫着一股很浓的酒气。交警到场后,将他带到医院检查。车祸究竟是如何发生的?一名知情者称,这辆车很可能是在照明较差的夏塔路上车速过快,一头撞在了桥墩上,随后在路中间“漂移”出10余米远发生火险。 “多亏那几个热心人帮忙。 ”消防官兵称,如若不然,司机没被撞伤也可能被冲进驾驶室的火苗烧伤。目前,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