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发区警方春节追逃 行程上万公里抓获逃犯6名

来源: 作者:张进刚 梁铁君 2015-03-02 13:46: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今年春节期间,青岛开发区警方利用节假日期间追逃的有利时机,组成多个追逃小组四面出击缉捕在逃人员,取得显著战果。为了抓捕逃犯,追逃民警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从腊月二十七至大年初十的近两周时间里,开发区警方的追逃民警先后赶赴广西、黑龙江、浙江、上海等地,辗转行程上万公里,共计抓获各类在逃犯6名,其中赴外地抓获逃犯4名。

    追逃民警远赴广西,大年三十夜擒爬楼贼

    2015年2月5日,开发区警方接到报案,被害人唐某位于黄岛区某小区住处的10余万元现金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据唐某称,他当日刚从银行提取了10万元现金,准备给公司员工发放年终奖金。经过现场勘查和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系爬楼窗入室,且很可能为流窜作案。经过信息比对,办案民警确认36岁的贵州籍男子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春节追逃行动中,追逃民警从任某原籍警方获取线索,任某很可能已经逃窜至广西贺州他的一个远房表叔家中暂时躲藏。2月18日大年三十夜晚,追逃民警在广西任某表叔家中将其捉拿归案。经过审查,任某对其爬楼入室盗窃唐某家中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去年10月份以来,先后窜至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等多地,爬楼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约见网友”抢劫嫌疑人“旅游途中”被擒

    2015年1月份以来,黄岛区接连发生2起以“约见网友”方式抢劫的案件。据报案人讲,犯罪嫌疑人通过网上聊天“约见”网友到某小旅馆见面,然后另外2名嫌疑人突然出现,以索要路费和补偿费的名义对受害人实施抢劫,涉案金额3000余元。经过开发区警方的调查,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系2男1女,原籍均为山东临沭县,但3人已经流窜至外地。春季追逃行动期间,开发区公安分局的追逃民警通过布控,发现3名嫌疑人已窜至浙江省义乌市藏匿。2月21日,追逃民警远赴浙江,在义乌某高速公路口附近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审查,嫌疑人张某交代了自2014年12月份以来,他伙同嫌疑人吴某和孙某,采用“约见网友”的方式,先后在山东、江苏等地抢劫作案5起,涉案金额8000余元的犯罪事实。据张某交代,被民警抓获前,他们租了1辆车正准备过年期间去浙江的几个景点“旅游”,谁知道旅途尚未开始已经结束了。

    非法将他人出租车抵押获利,开发区落网

    2月26日,开发区警方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暂住在辖区长江路街道某小区的李某(男,40岁,黑龙江宁安市人)系黑龙江省宁安警方的上网在逃犯。据调查,李某于2015年2月初,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擅自将刘某暂交其管理的4台出租车及营运手续抵押给吴某等人,非法获利15万元后潜逃。此外,据当地警方反映,李某有过2次诈骗犯罪前科,反侦察经验丰富。开发区警方随后对李某开展缉捕,但是狡猾的李某已经变换了暂住地不知去向。2月27日晚,追逃小组民警经过蹲守,在某旅馆将李某抓获归案。经过审查,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经移交黑龙江省宁安警方。  (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