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浮山所山会今开幕 民俗时尚领跑新年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3-03 06:00:22 字号:A- A+

首发:浮山所山会今开幕 民俗时尚领跑新年味

首发:浮山所山会今开幕 民俗时尚领跑新年味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今天上午,2015年浮山所正月十三文化山会将正式开幕。此次山会于3月3日(正月十三日)至3月8日(正月十八日)举行,地址仍在闽江三路浮山所1388文化街举行,会期六天。

    据了解,浮山所山会自2011年恢复以来,今年是第五年了,通过不断打造和提升,山会内容越来越丰富精彩,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并参与到山会中来,山会已融入到百姓节日生活。    

    主题活动·当民俗遇到时尚

    1、祈福上灯仪。2015年3月3日(正月十三)上午,在文化街北端开展祈福活动,山会在百姓的祈福声中拉开序幕。今年是羊年,“三羊开泰”是吉祥之意,寓意“大地回春,万象更新”,也含有“好运来临,万事顺意”的意义,以“三羊开泰”的形式展现祈福活动,与祈福内容十分贴切。祈福活动将传统风俗与时代精神紧密融合。

    2、科普文化节活动。利用山会旺盛的人气,拉开市南区首届科普文化节的序幕。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为活动主题,通过开展科普知识宣讲、展示、与百姓互动等形式,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社会氛围,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科学素养,体现科教兴国的精神。

    3、山会传统特色活动。在进一步推介传统“香油果子”的同时,今年再推出浮山所卡花,市民百姓通过体验卡花、面灯、萝卜灯的制作,了解这些传统民俗背后蕴含的美好寓意和文化内涵,让中华传统文化在与百姓体验中,根植心中,渊源流传。

    4、“浮山所山会杯”中国象棋棋王争霸赛。文化街周日文化大集中选拔出的月赛冠军,高手对决,为广大棋迷爱好者奉献精彩的对决赛事,提升百姓群众对这项传统文体活动的热爱。

    5、商家优惠周活动。以闽江三路为轴心,将山会活动向周边街区进行辐射,山会举办期间,联合文化街及周边商家,开展“商家优惠周”活动,通过各种优惠活动,让利于民,拉动消费,百姓得实惠,商家得利,实现双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