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年老楼起大火屋顶被烧穿 一男子被熏死(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3-03 06:59:25 字号:A- A+

百年老楼起大火屋顶被烧穿 一男子被熏死(图)

    早报讯 昨天凌晨1时30分左右,北京路23号附近一栋两层的百年老楼2楼空置的房间突然起火,冒出的火焰将下楼的唯一楼梯堵住,寄住在2楼的3名拾荒者被困在火场,一名手部有残疾的老人从2楼走廊跳下逃生,消防队员戴着空气呼吸器冲进火场,将昏迷的中年男子和一名78岁的老人背到安全位置,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中年男子因为吸入大量有毒有害浓烟,最终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用高压水枪开路,冲进起火的2楼救人。这场火一直烧到凌晨3时30分左右才被扑灭,起火房间内堆放的杂物被完全烧毁,屋顶被烧穿,房梁被烧成焦炭。

    记者了解到,两名伤者是消防队员冲进火场后救出来的,他们都住在起火房间隔壁,并没有被明火烧伤,主要是被大量浓烟呛到了。其中住得离起火房间最近的一名中年男子当时就已经昏迷,因为下楼楼梯太窄,担架根本施展不开,消防队员一人抬着他的头,一个抱着他的脚,将这名男子救下楼。另外一名年龄78岁的老人则是被消防队员背出火场的。昏迷男子因为吸入太多有毒有害气体,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外两名老人则没有大碍,昨天上午已经出院。昨天民警到中年男子的住处翻找他的行李,但始终找不到他的身份证明文件。一名拾荒者称,去年夏天见过这名穿牛仔裤的男子,听口音他是东北地区人,当时男子曾提及要去大连。

    记者昨天上午到起火的老楼查看时,看到起火房间一窗之隔的走廊里有几块砖垒起来的灶台,居民称平时这些拾荒者就在这用木头烧水烧饭,旁边窗台上还有一个莲花状的大蜡烛,左边的屋子还有个炉子。居民怀疑是遗留的火种被风刮到屋内的杂物上导致火灾。消防部门的专家和民警昨天到现场勘查,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的起因,而北京路居委会也贴出通知,要求居民清理自家堆放的杂物,清理火灾隐患,防止类似的火灾再次发生。(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