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7成毕业生期望月薪3000元 销售岗最缺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3-09 05:32: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2月26日至3月4日,市人社局人才市场连续举办了7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共有1068家企业参会,发布岗位信息15459个,吸引24550余人入场求职,其中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数为8440余人,达成意向比例为34%。另外,70%入场求职的毕业生期望月薪集中在2000—3000元之间,月薪期望值四五千元以上的求职者今年已不多见

    销售类岗位成为吸纳就业的主体

    7天招聘活动吸引了万象城、青岛啤酒、世园集团、利群集团、交运集团,维客集团、肯德基、中国铁建港航局、青岛新快进出口公司等知名企业发布大量就业岗位。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从行业需求量来看,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十个行业分别是:批发与零售业、金融管理业、计算机信息传输、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教育文化业、交通运输业、住宿餐饮业、公共设施管理业;从企业提供的岗位来看,销售类岗位约占总岗位数的68%,成为吸纳就业的主体;从用人单位所需求的学历情况来看,今年企业对本、专科学历人员需求保持平稳增长趋势。

    据现场抽样调查显示,本、专科学历的求职者占求职总人数的82%,硕博及以上中高级人才占比10%。

    7成毕业生期望月薪2000-3000元

    从市场抽样调查来看,企业为各类岗位提供的薪酬待遇相比去年也所提升,工资上调幅度平均维持在10%左右。除此之外,五险一金、带薪休假、福利补贴也成为企业招揽人才的筹码。

    在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的双重压力下,占求职群体较大比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始逐渐放低身段,月薪期望值四五千元以上的求职者今年已不多见,70%的毕业生期望月薪集中在2000—3000元之间。

    根据对我市重点企业的调查问卷情况来看,2014年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2827元,较去年增长4.51%。因应届毕业生基本处于工作实习期,薪酬水平较转正期相对较低。其中,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平均月收入3853元,本科学历毕业生平均月收入2466元,专科学历毕业生平均月收入2162元,均较去年有所增长,其中专科生增长最多。(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