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最先进CT机落户青岛 4秒扫全身辐射降一半

来源:青报网 作者:王 娉 2015-03-13 11:22:53 字号:A- A+

    

国际最先进CT机落户青岛 4秒扫全身

    昨日,青大附院引进的当前国际最先进的西门子第三代双源光子CT机正式投入使用。该双源光子CT机将以其前所未有的超高速、微辐射、精致清晰的图像质量,以及强大的多种后处理功能,为患者提供真正的“绿色”检查。

    记者从青大附院本部放射科了解到,这种新型的双源光子CT机拥有两个球管和两个128层光子探测器,与传统CT比较,具有绿色环保和快速扫描的优势。该机型能够自动屏蔽女性乳腺等辐射敏感器官,比传统CT检查减少约50%的放射剂量;它的采集速度非常快,比传统CT快20倍,全身扫描只需4秒,扫描整个心脏仅需0.25秒,对任意心律条件下的病人,无需口服β-受体阻滞剂,均能进行高质量的心脏成像,因此在面对哭闹或烦躁的患儿、不合作病人时,也能有效“冻结运动”,在自然状态下获取超高质量的检查图像。

    由于图像质量较高,该设备的使用也将极大提高医生的诊断效率和准确性。

    此外,该设备还可应用于脑出血定性分析、肺结节分析、肺栓塞及肺血管分析、肺容积灌注、心肌活性分析、肌腱韧带成像、痛风尿酸盐结晶分析、氙气成像等。(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