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高校毕业生三成选青岛 机会多环境优越

来源:青报网 作者:李莉莉 2015-03-13 11:27:19 字号:A- A+

    近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2014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去年网签的11万毕业生中,33%的学生选择了在青岛就业,排名前四位的济南、烟台、潍坊分别占比18.24%、12.42%和9.63%。根据“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统计数据,2014年全省3.3万用人单位发布的毕业生用人需求达40多万人,青岛的需求量最大,占31.78%,这与选择来青就业学生所占比例基本吻合。

    记者通过近期密集举行的多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采访发现,在众多选择在青就业的大学生看来,机遇、平台和环境几乎是大家公认的青岛最具吸引力的要素。结伴前来找工作的王新颖和陈红便是其中一对。性格外向的王新颖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老家是菏泽的。2014年毕业后,她没有像身边不少同学那样回老家做“啃老”族,而是选择在青岛闯荡。“除了这边机会多一些,更重要的是空气好、环境好。大学四年在青岛生活,喜欢也适应了这边的环境。”王新颖说道。

    来自市人社局的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2011年我市接收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62369人,2012年为67079人,2013年、2014年则分别有71117人、71899人来青就业。

    “这与我市近几年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和吸引大学生来青就业创业的政策分不开。”市人社局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在祥梳理有关政策后介绍说,仅我市人社部门出台的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就有12项,包括青岛生源毕业生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研究生住房补贴、综合职业能力培训、毕业生就业见习培训、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三支一扶”、延长毕业生派遣期、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创业中心房租减免优惠政策、大学生创业培训补贴、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扶持等。“这些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解除了大学生来青就业的后顾之忧,对毕业生形成了强大的吸引力。”张在祥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