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闭多动儿童4月可上幼儿园 专配备特教老师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珍梅 2015-03-13 14:46:34 字号:A- A+

    自闭症患儿也可以报名上幼儿园了。4月起,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市北学前教育集团特教部将开班。

    日前,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市北学前教育集团发布通知,集团特教部招收2008年9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被医学诊断为自闭症(高功能)、多动症、发育迟缓(轻度)等疾病的幼儿,或因存在行为问题无法进入正常幼儿园接受教育的幼儿。3月12日、13日,有意向的家长可带相关材料到金华支路12号(保利百合幼儿园东园)预报名。

    12日,市实验幼儿园市北学前教育集团保利百合幼儿园分管特殊教育的副园长曲烨介绍,特教部首批招收十名特殊幼儿,4月开班,将配备特教老师和幼儿教师。

    曲烨介绍,特教老师可以对孩子进行专业个训。幼儿园也要把孩子们当成正常的孩子,对他们进行艺术教育,这部分工作就由普通的幼教老师承担。根据孩子们的发展水平,幼儿园会让老师跟随特殊孩子们走进普通班级,进行融合教育。在融合教育过程中,老师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解决。

    “我们现在也是在摸索阶段,首先要保证质量。等师资增长,经验更充足后,我们将考虑扩大招生范围。”曲烨说。

    去年年底,青岛多部门联合制定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市教育局也将提高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学生公用经费标准,推进自闭症儿童实验班和全纳教育资源中心建设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市北区学前办相关负责人称,他们鼓励普通幼儿园接收特殊孩子,进行融合教育。(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