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处人才公寓正在配租配售 承租满5年可申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3-14 14:29:13 字号:A- A+

    昨日,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黄兴东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我市人才公寓房源主要分布在崂山区、城阳区、青西新区、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等土地资源丰富且人才较密集的区域,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就近选择。

    满5年可申购公租房

    黄兴东在网谈中透露,我市人才公寓建设任务主要由各区(市)组织建设,房源主要分布在崂山区、城阳区、青西新区、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等土地资源丰富且人才较密集的区域。目前,城阳区白沙湾项目、高新区高新家园项目和青西新区团结新城项目等人才公寓项目,均有部分房源,可向全市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配租配售。由崂山区组织建设的崂山区大埠东人才公寓项目,待房源具备配租配售条件后,将定向销售给崂山区符合条件的人才。

    此外,惠水路项目是我市近年来较大的保障性住房集中建设项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1113套。目前,该项目正在销售,持有《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可申请购买。

    针对网友提出的“公租房是否可以购买”的问题,网谈中透露,由我市政府投资建设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租住满5年的,可以申请购买,但具体项目是否可出售须经市政府批准。购买价格届时将由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会同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在综合考虑建设、财务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

    四处保障房尚未销售

    针对网友关心的部分保障房项目建设进度问题,黄兴东也一一作了回应。其中,重庆中路399号华外项目已列入去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建筹计划,该项目相关施工手续齐全,目前正在基础施工,尚不具备销售条件,待项目达到销售条件时,将在媒体发布销售公告。李沧区惠水和苑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达到交房条件需要一定时间,具体交房时间按照购房人与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执行。市北区昌盛花园二期项目共建设商品住房510套,配建限价商品住房543套。经了解,该项目已主体封顶,但受建设资金等因素影响,后续建设进展缓慢。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交付房屋。李沧区御景山庄3期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因建设单位玉峰置业有限公司无力建设,该项目已被李沧区政府接管,现区政府正在积极完善该项目的竣工验收等建设手续,因此该项目尚不具备办证条件。市住保中心已主动与李沧区政府对接,并保持联系,待具备条件时,将尽快为该项目办理初始登记,并为购房居民尽快办证。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今年会有哪些保障房配租配售,网谈中透露,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对各区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具体房源、数量尚未确定,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将通过媒体发布配租公告。(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