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酒驾遇交警严查 急停车趴方向盘上装睡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03-16 07:21:35 字号:A- A+

    早报讯 3月14日晚上,黄岛交警大队设置7处检查点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共查处酒后驾车27起。

    3月14日晚上,黄岛交警大队在西城区设置7处检查点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当天晚上8时10分左右,在珠山路与灵山湾路检查点,执勤民警对一辆别克轿车进行检查时,闻到了车内有一股酒气,该车司机吴某辩称他没喝酒,可能是车里的两名乘客喝酒了。经检测,吴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8mg/100ml,接近醉酒驾驶标准。吴某得知结果后大呼冤枉,对民警说他晚上确实没喝酒,中午倒是喝了七两多白酒。他下午睡了一大觉,喝了很多茶水,觉得肯定解酒了,于是就开车送朋友参加酒局,没想到还是被测出了酒驾。吴某因酒后驾车被交警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当天晚上9时20分许,在灵山湾路与烟台路检查点,一辆黑色捷达轿车刚拐入灵山湾路,司机刘某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准备调转车头逃跑,被埋伏在路边的民警迅速截获。经酒精吹气检测,刘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酒后驾车。刘某交代,当晚,他与同学聚会,虽然开着车,但还是碍于情面喝了一瓶啤酒。他觉得平常酒量挺大,喝这点酒开车没问题,没想到被查出酒驾。刘某因酒后驾车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他持有的A2驾照还将被降级。

    记者了解到,检查过程中,被查到的酒司机有超过半数想驾车掉头逃跑或停车弃车逃避检查,甚至还有一名司机发现前方有民警在查酒驾,赶紧将车停在路边,熄了火后,假装趴在方向盘上睡觉,岂不知这一切早已被民警尽收眼底。经检测,这名司机也属于酒驾。

    黄岛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增春介绍,这次突击检查行动,共查处了27起酒后驾驶,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明显,酒驾所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趋势。“究其原因,大概是很多司机依然心存侥幸心理,他们认为查酒驾是个阶段性行为,严过一阵以后就会松了。为了遏制这个不好的势头,3月中旬,我们还将开展多次大规模午间和夜间统一行动。”李增春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