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医疗责任保险全覆盖 个体诊所无需跑路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王娉 2015-03-18 11:32:46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随着崂山区100余家个体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医疗责任保险,该区已有248家医疗机构参保,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农村社区卫生室、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个体医疗机构和一级以上医院的医疗责任保险全覆盖,探索出了由政府引导、保险公司政策支持、医疗机构积极参与的医疗执业风险分担新途径。

    去年5月,崂山区在全省率先尝试推出个体诊所医疗责任险,让个体诊所和执业医生购买保险,一旦发生医疗纠纷,由保险公司及时介入,能快速处理化解矛盾。该措施试行近一年的时间,受到了医患双方的共同欢迎,以前个体诊所遇到纠纷就关门溜之大吉的现象明显减少。如今,崂山区医疗责任保险实现全覆盖,将更有利于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通过建立一条第三方渠道解决医疗责任赔偿,将医疗纠纷处理从医疗机构内转移到医疗机构外,为医方减轻赔付负担,让患方及时得到经济补偿,极大地推动了医患双方理智地解决纠纷,构建起了和谐的医患关系,保障了正常的医疗秩序。

    同时,这一措施也将进一步健全医疗安全体系,引导医疗机构加强医疗风险防范意识、完善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