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手套哥上央视 用鼻孔吹爆橡胶手套(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王汉峰 2015-03-27 14:01:37 字号:A- A+

青岛手套哥上央视 用鼻孔吹爆橡胶手套

青岛手套哥上央视 用鼻孔吹爆橡胶手套

    将平常洗碗时带的橡胶手套,套在头上只露出嘴巴吸气,用鼻子将橡胶手套吹爆,整个过程最快仅用了三分钟。 50岁的胶州里岔镇朱陈沟村村民赵渄,自学练就鼻孔吹爆橡胶手套的绝活,精彩的表演令人啧啧称奇,被大伙戏称为“手套哥”,前不久他还参加央视大型综艺互动游戏类节目“幸福账单”的录制。

    鼻孔吹爆橡胶手套

    “我有个朋友自学练就出一项绝活,最快能在三分钟内,用鼻孔将橡胶手套吹爆。”胶州市民贾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报料。据贾先生介绍,他的这个朋友叫赵渄,胶州里岔朱陈沟村人,原先开了一家小饭店。 4年前,在一次洗碗的时候,戴在手上的橡胶手套让赵渄产生了兴趣。一开始他只是用嘴吹着玩,没想到自己能将橡胶手套吹得很大,经常看到电视上有很多牛人表演绝活,赵渄萌生创作一个用橡胶手套表演的念头。

    用嘴吹橡胶手套,练到一定程度后,赵渄感觉并没有什么新意,后来在妻子的提醒下,他将橡胶手套戴在头上,用鼻孔将其吹爆。在自家小饭店里,当着顾客们表演几次后,赵渄得到大伙的一致称赞,不少婚庆礼仪公司纷纷邀请他去表演,还被送了个外号“手套哥”。

    每年吹爆400只手套

    记者近日在胶州市扬州路一家残疾老人托养中心看到,赵渄以一名慈善义工的身份,和队友们带着生活用品看望老人,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记者注意到,赵渄将普通的橡胶手套套在头上,把嘴巴留在外进行吸气,用鼻子将橡胶手套慢慢吹大。大约三四分钟,橡胶手套被吹成一米多长,直径约有半米大球,忽然“砰”的一声,手套气球被吹爆。

    “为了练这个绝活,我的眼睛受伤了好几次,脸上破皮流血也是家常便饭,每年吹爆400只手套。 ”赵渄说,吹爆橡胶手套需要很高的肺活量,需要用丹田运气。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他常常练得岔了气,肚子疼胸口痛是常有的事,但最危险的是手套在爆炸的时候,稍有不慎会伤到眼睛,或者将脸上的皮肤崩破。赵渄说,他除了自学练出这项绝活,还学会了川剧中变脸技艺,因为歌也唱得好,前来约他表演的人不断。

    “幸福账单”献敬老院

    前段时间赵渄参加央视综艺节目 “幸福账单”的录制,他申请报销橡胶手套费用1500元(即“幸福账单”),账单成功得到确认报销,节目预计本周六在央视三套晚上7时30分播出。近日赵渄跟随慈善义工队员慰问托养中心的残疾老人,当场将报销的费用捐献给残疾人托养中心。赵渄表示,他的父亲去世后,留下眼睛近乎失明的老母亲,看到托养中心的残疾老人,特别想献一下爱心。下一步他打算尝试用鼻孔吹两个橡胶手套,如果练习成功,时机成熟的话,他打算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者 马丙政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