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停车场越界 女子交完停车费爱车被贴罚单(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3-29 07:18:51 字号:A- A+

停车场越界 女子交完停车费爱车被贴罚单

停车场越界 女子交完停车费爱车被贴罚单

  今天的记者再报告,我们来说说停车的事,老生常谈了,为什么今天又提出来?是因为之前王女士的一个悲催经历,一手交着停车费,一手收到违规停车的罚单,最终确定是停车场私自扩大了范围,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个钱怎么确定哪个该交哪个不该交?在我们周围这种越界的停车场多不多?该谁管呢?

  同样是东海二路,眼前的场景和记者一周前,来采访时,看到的画面完全一样,人行道不是人行道,叫停车场似乎更合适。上周,市民王女士到交警大队办事,按照一处停车场里收费人员的指示,王女士把车停在了马路牙子上面的泊位里,交上5块钱就离开了,可仅仅过了10分钟,爱车竟然被城管贴上了罚单。

  一边拿着正规的停车发票,一边是城管的违章停车罚款单,王女士怎么也想不明白,记者经过一番落实,终于得到了结果,停车场所谓的经营性登记证,是交警部门颁布的,登记证上的45个停车位,是在院内的停车位置,并不包含人行道,所以,收费人员收取的5块钱停车费,属于乱收费现象。

  一个周的时间过去了,东海二路上依然如此,难不成这越界的停车场,还在随意收费?

  管理员明确得告诉记者,不管是院子里还是人行道上,都是收费泊位,想要不收费,只有马路边,不过交警可会贴罚单。

  停在路边,交警罚,停在人行道里,虽然人家自称是自己的场地,可这属于乱收费城管照罚不误,看样子,王女士的经历,并没有让这处停车场有任何改变。记者在市区内转了转,发现诸如此类,占用人行道的停车场还真不少。

  在漳州一路,记者见到了一处停车场,这里看起来已经满满当当了,可管理人员还是给记者找了一个空位置——路边的人行道上。

  车是停下了,可不但占据着人行道,也占了盲道,记者观察了一下,这处停车场的范围应当是马路两边的停车线内,竖向停放,不过为了能停上更多车辆,所有的车都横了过来,只有车头在停车线内,车身就到了人行道上。

  管理人员说,之所以安排这样停放,完全是因为泊位数不够,满足不了实际需求,可如此一来,到底是方便别人停车,还是为了多捞银子,恐怕泊车公司比谁都清楚。记者继续沿着漳州二路的人行道继续走,发现这路是越来越窄,很多市民被逼无奈,只能走在马路边,而停在人行道上的车辆,有的还被城管贴了罚单。

    车没地方停了,就挤了人的地方,人没地方走了,该怎么办呢?关于越界的停车场,一会我们接着说。

    越界的停车场,在咱们生活中的确不是什么个别现象,我相信电视机前,不少观众也都遇到过,大多数都为了避免麻烦,再说白了为了避免遭报复,乖乖的交钱,到后来一旦收到罚单,恐怕去找的也不多,不找不说明就合理,今天我们较较真,看看这种收费的行为有没有人管。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市北区海泊路,这里马路两侧,包括人行道上都停了不少车,记者找了一个没有划停车线的空位停了下来,很快,收费人员出现了。

    记者注意到,这处路边停车场并没有划停车线,不过路口有个牌子,上面注明了收费标准,一小时四元,泊车员也是按照标准收费的,由于停车场旁边就是一家医院,不少病号家属都把车停在这。

  几百米的马路两侧加人行道都是停车场?这范围可真够大的,粗略估计停上100辆车肯定不成问题。记者交上了四块钱,向对方要了一张发票,上面盖有青岛云帆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泊车服务分公司的发票专用章。就在这时,又来了一辆小轿车,停在了医院大门口,收费人员照样上前收费,可这下,车主不乐意了。

  记者上前打听,这位车主说,自己是病人家属,最近一段时间,几乎天天都来,每次停车都收费,之前也都糊里糊涂交了,可今天他说啥也想弄个明白,这钱到底该交不该交。

  前几天的事暂且不说,今天您可是把车停在了医院大门口,这里是急救通道,按理说除了救护车,其他车都是禁止停放的,可怎么又变成了收费停车场呢?种种迹象表明,这处停车场有越界的嫌疑,记者首先联系了即墨路城管执法中队。

  收费人员说,医院门口确实是停车场范围内,而人行道上只有几个划线的车位是,其余的都不是,也没有收费。事实究竟是不是如此的?来听听车主们的说法。

  记者连续询问了几位车主,结果发现,人行道上的车位,大多都是被长包出去的,至于是什么价格,车主们并不愿多说。大约一个小时后,云帆泊车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

  虽然这两位斩钉截铁的说,他们只收马路一侧的费用,可是到底是马路北边?还是马路南边?根本说不清。

  管理员连哪一侧该收费都不知道,收费是否正规就可想而知了。对于医院门口的停车泊位,泊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违规收费到底持续了多长时间,这真的是泊车员的个人行为吗?那么已经不明不白交了停车费的车主,又该到哪说理去呢?

  对于所有的质疑,公司倒是干脆,统统推到了泊车员的身上。

  按理说,停车场的日常监管应该由交警、物价、城管等多部门等共同担起,可这么多部门为什么就是发现不了这样的越界停车场呢?海泊路停车场的准确范围到底是什么?下午两点半,记者来到了市北区交警大队,在宣传部门两个办公室都没有见到人。

  记者在交警大队等了王科长半个小时,期间拨打了四次电话,都没有再接通。记者无奈只好离开,此时对方又把电话打来回来。

  既然交警暂时没空,记者决定再去现场看看情况,没想到还真有发现,上午十一点刚刚被摘牌的泊车员,下午三点又上岗了。原来这摘牌处罚只有短短的几小时啊。按照交警部门的指点,我们也特意查询了青岛市物价局网站,可惜并没有找到相关的停车场公示。

  归根到底,是因为车多了,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可是谁也没听说过家里孩子多,就断了粮食,哪个单位人多,就不发工资,办法总比问题多,说到底是管理的事,就看想不想管,现在问题很明显,就是有人明晃晃地圈一块地收费,谁管?还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明白,那些真的假的泊车公司收的钱,最终都去哪了?一个小区的物业费还要公示出处呢,何况全市那么多停车费,是不是也够建设和管理几个立体停车场了,如果这笔糊涂账一直这么糊涂着,那每个人都有被宰的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