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亚洲首个集装箱自动化码头 明年底投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4-04 05:41: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记者从青岛港获悉,该港正联手全球顶级船公司、码头公司共同打造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集装箱自动化码头。投入运营后,人员减少70%以上,效率提高30%。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产。

    青岛港正在建设中的自动化码头共2个泊位,码头泊位设计水深-20米,岸线长度660米。运用现代IT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生产指挥系统智能化。除作业安全规范要求的必须有人工监控操作的环节外,整个码头作业实现了全过程全自动。码头设备由操作人员进行远程操作,减少人员70%以上,提高效率30%。

    青岛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码头平面布局已经敲定,土建施工已经开始,设备方面正在进行沟通,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产,对青岛港的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青岛港将联手迪拜国际、中远、马士基、泛亚、招商国际、中海等全球顶级的船公司、码头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前湾港区集装箱自动化码头项目。(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