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马山公园五一开放 两条路上山欣赏地质景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4-04 15:24:23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记者在马山省级地质公园看到,园区改造施工仍在进行中。记者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现在主要集中于南大门和进山广场,北进山路已经施工完毕,今年“五一”将完成所有改造施工并正式对外开放。

    昨天记者在马山看到,作为进山主道之一的蓝鳌路所在的南进山路正在施工,正对着这条四五百米长的进山路的山前广场也在铺设石地板,马山的标志性雕塑“即墨大夫”被包围于施工场景中。记者看到,施工主要集中于马山南侧的山门内外,北侧及山体的其他建设项目均已主体完工。虽然施工还在进行,但并不耽误市民前往爬山踏青。

    目前,进入马山的有两条路:一条是马山的北进山路,其入口在马山北侧的青威路上;另外一条在马山的南侧,在蓝鳌路上,位于正在施工的南进山大道的东边。将车停放于此,向里面步行百余米便可进入刚铺设的环山步行道,沿着该道,顺时针走可抵达“十八盘”,拾级而上直抵山顶,也可至石林景点,逆时针走,可以绕行至马山北侧。

    经过近一年的规划和施工,马山省级地质公园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已在保护地质生态的基础上形成全程、中程、短程步行道,远期、近期电瓶车道,自行车道,短跑道,地质保护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