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聘用制教师工资福利参照事业编 省市考试2选1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5-04-08 11:32:16 字号:A- A+

    从3月下旬开始,山东省和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开始陆续发布,具体的招聘简章将在4月10日前公布,针对首次同时举行的省、市事业编考试,考生对于如何报考存在不少疑惑,昨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群论做客在线问政,就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方面的工作与网友交流,在网谈中,他透露,今年考生报考事业编考试,山东省和青岛市只能二选一,建议考生谨慎作出选择。

    省市事业编考试只能二选一

    从今年开始,山东省和青岛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首次同时举行,在昨日的在线问政中,不少网友围绕这次的改变进行提问。张群论介绍,根据省人社厅要求,今年我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和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一组织实施,因此,考生不能同时报名参加省属事业单位与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他建议考生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慎重进行岗位选择。

    此外,对于网友关注的考题问题,他透露,今年的市事业编考试,将采用省统一招聘笔试试卷,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其中,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具体的招聘简章将在4月10日前向社会公布。

    聘任制教师招聘参照事业编

    在今年的市办实事中提到,今年青岛要试水聘用制教师,首批招聘数量达到了3400名。昨日张群论也对此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为了解决我市中小学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青岛从今年起探索教师聘用制改革,聘用制教师是指纳入我市机构编制管理部门人员规模管理,具有教师执业资格,在中小学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在招聘、岗位管理、考核、工资福利等环节,均参照在编教师有关规定执行。

    据透露,具体的聘用制教师统一招聘简章将于4月10日前面向社会公布,有报考意愿的考生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查看。

    三支一扶人员待遇有望再提高

    3月底,山东省组织部、省人社厅等联合下发《关于维护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人员劳动保障权益的通知》,其中要求机关事业单位使用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应当制定符合同工同酬分配原则和单位实际的劳动报酬分配办法。针对这一新政策,有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三支一扶人员询问自己是否符合政策,张群论解释,“三支一扶”计划是通过公开招聘、自愿报名、组织选拔、分批派遣的方式,每年选派一定数量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工作性质为志愿服务,不属于《关于维护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人员劳动保障权益的通知》提到的“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

    他同时透露,从2010年以来,我市已经大幅提高了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的生活交通补贴标准,并缴纳了社会保险补贴,目前补贴标准和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排在了全省的前列。现在人社部门已在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及各有关区市,争取适当提高补贴标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