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5岁胖墩200斤走路像老头 腰椎被体重压坏(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4-08 13:48:50 字号:A- A+

15岁胖墩200斤走路像老头 腰椎被体重压坏

    昨日上午,初三学生林景军从市立医院东院顺利出院。被腰椎间盘突出困扰半年之久,通过两个小时的微创手术,他终于可以正常行走,回到济宁老家的学校开始备战中考了。记者从市立医院东院骨科获悉,三年中接受脊柱微创手术的患者至少有600多名,年龄趋于年轻化,其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患者就是15岁的小林,目前近三成患者年龄都在30岁以下。

    初中生走路像老头

    “没来青岛之前,孩子的两条腿都抬不起来,在家静养了半年多还是不见成效。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立医院东院骨科见到了小林的爸爸,他正忙着给儿子办理出院手续。说起儿子的发病,他也觉得很奇怪,没有任何征兆。

    在去年11月,小林帮着家人一起搬箱子,结果放下重物后就觉得腰腿痛。没想到之后疼痛症状越来越明显,导致他已经无法正常上学了。一个月前,小林坐摩托车时被颠了一下,加重了病情。这个初三的学生走起路来像个小老头,必须弯着腰、撅着屁股才能勉强走几步,吃饭、看书都要躺在床上。当地医院的诊断结果是,小林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并且椎管狭窄,建议手术治疗。“孩子太小了,还在发育中,医院也不敢做这样的手术,我们也不敢冒这个险。 ”小林的爸爸对记者说,全家人都愁坏了,最后在亲戚的推荐下,一家三口来青岛碰碰运气。

    来青求医查出重症

    本月初,小林住进了市立医院东院。通过检查发现,他的椎管比60岁的老年人还要狭窄。 “这个孩子是小胖墩,1米75的身高,体重至少有90多公斤,远远超出了正常体重,这也会对骨骼系统造成一定的压力。 ”市立医院专门从事脊柱微创的副主任林勇说,小林并不是简单的腰椎间盘突出症,而是临床上并不多见的腰椎椎体后缘骺环离断症,这种疾病一经明确诊断,应早期手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以往的手术相当于是给椎板开窗、椎板扩大开窗、关节突切除,甚至全椎板切除,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考虑到孩子即将面临的中考,而且非常好动,以及未来还要结婚生子,医生们最终决定采用最先进的微创手术进行治疗。

    做完手术就能走路

    4月3日,林勇对小林进行手术。医生们从显示器上发现,小林腰部的神经被椎管内的骨块压住,可常规的手术钳根本无法抓取这些骨块,还有一个巨大的骨块一直压迫着神经,只好利用特殊的工具,先在突出的骨块旁打一个通道,然后再一点点地将骨块和椎间盘剥离。

    两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小林还没下手术台,双腿已经能抬到90度了,术前的疼痛感几乎全部消失了,腰也直立正常,完全可以正常走路。在休养半个月后,小林就能重新返回课堂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