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6万人申报年收入超12万 多从事金融等五行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5-04-10 05:42:29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地税局获悉,2014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已圆满结束。截至3月31日,全市自行申报76365人,同比增长17.72%。这是我市自2007年实施《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以来,连续9年申报人数持续增加。从行业划分上看,金融业、制造业等五个行业申报人数占到六成以上,成为“制造”富人最多的行业。

    趋势

    自行申报人数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青岛市2014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76365人,比去年64871人增长17.72%,应补税额256.52万元。

    其中,工资薪金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劳务报酬所得占总申报人数的98.59%,反映出百姓收入水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的同时,收入来源渠道日益宽泛。

    记者查阅以往数据显示,今年申报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而且近年来我市高收入申报者一直呈上升趋势:2009年我市共有30299人申报了收入,同期增加5039人,增长19.95%。共申报年所得额105.44亿元,应纳税所得额80.57亿元,应纳税额12.49亿元,人均申报年所得额34.8万元,人均缴税4.08万元。

    2010年当年全市有35257名市民申报了12万元以上收入,年度总收入117.16亿元,交纳个税15.92亿元,人均收入33.23万元,人均交税4.49万元;2011年,全市共有41960人进行了2010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2012年,申报人数已经达到5.8万余人;2013年的数量是64871人。

    行业

    金融等五行业超六成

    从分行业情况看,今年申报人数较多的前四个职业是:金融从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占总申报人数的59.42%。

    同时,行业分布更加广泛。“前几年申报人所处行业更为集中,比如2012年的申报,制造业、金融业两个行业申报人数就占总申报人数的49.8%。”市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申报人数较多的行业仍然有制造业、金融业,另外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教育也很可观。上述五个行业申报人数达到了51738人,占总申报人数的67.75%。而与上年申报人数相比增幅较大的行业则有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电力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金融业等,反映出青岛市高收入群体更加广泛。

    便利

    网上申报首超七成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青岛市地税局充分利用网络科技资源,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方式,方便纳税人自行申报,网上申报率首次超过七成。据悉,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工作开展9年来,青岛市地税局每年都通过媒体、网络等加强政策宣传辅导,通过邮寄贺卡提醒、创新申报方式、开辟绿色通道等持续优化自行申报服务形式,今年网上申报人数占总申报人数七成以上,申报质量进一步提高,反映出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明显提升。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王晓英 李伟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