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托举哥见义勇为上了央视 爬窗救人被点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4-10 06:21:50 字号:A- A+

青岛托举哥见义勇为上了央视 爬窗救人被点赞

青岛托举哥见义勇为上了央视 爬窗救人被点赞

    早报讯出生只有54天的女婴被浓烟和火焰困在3楼,孩子的父亲冒险冲进火场,却无法将婴儿和虚弱的妻子带出去,危急关头3名在附近的好心市民听到呼救声,爬到2楼平台,爬上防盗窗,从孩子的父亲手里将孩子安全接下,并协助夫妻俩安全逃生。早报报道此事后,终于找到了其中两名爬窗救人的好心人李克田和耿庆明。昨天下午4时31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完整地报道了岛城市民见义勇为的事迹,引来赞声一片。

    爬窗救人上央视新闻

    昨天下午4时31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山东青岛:女婴一家被困火场居民爬窗营救》为题,完整报道了岛城3名热心市民见义勇为,在起火时爬窗营救一家三口的事迹。报道中使用了居民拍摄的起火现场视频和3名好心人爬窗托举救人的照片,采访了女婴的父亲张吉林,讲述冲进火场营救女儿的过程。还分别采访了卖电脑的老板李克田和包子铺老板耿庆明,回忆了参与营救的全过程。

    救人英雄获亲友赞誉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首先爬到窗户上接下女婴的李克田,他还不知道自己救人的事迹上了央视,在电话里连称意外。他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早报和青岛的其他媒体报道此事后,这些天不断有亲戚朋友、客户打来电话,向他核实救人的电脑店老板是不是他,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大家都连称敬佩。李克田告诉记者,最让自己自豪的是8岁的大女儿躺在他怀里,说的一声“爸爸真棒”。

    耿庆明的包子铺被早报报道后,成了小区里最热闹的地方,每天生意好得不得了。李克田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他开车经过包子铺门口,看到和他一起救人的耿庆明忙得不可开交,两人连说句话的空都没有,只是打了个招呼。

    张先生在等第三名英雄

    记者联系到冲进火场救女儿的张吉林,他称父母在孩子发生危险时都会奋不顾身,自己只是做了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事情,而营救他们一家三口的3名好心人才最应该被赞扬,如果没有他们见义勇为爬窗营救,襁褓里的女儿很难安全脱险。张先生称,他已经向李克田和耿庆明当面感谢,但第三名参与营救的好心人还没有出现,他希望能够当面向他说声谢谢。

    (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