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健身器坏了打个电话免费修 24小时保质完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王世锋 2015-04-11 07:19:43 字号:A- A+

小区健身器坏了打个电话免费修

    安装在楼院广场的健身器材,方便了市民在家门口健身锻炼,但健身器材的维修与维护一直是困扰各级部门的难题。昨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该区从今年开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一家专业健身器械维修公司对辖区全民健身器材统一巡检维修,辖区567处的4580多件健身器材都将有专人维护。市民发现健身器械有故障、损坏,可直接拨打维修电话报修,维修人员将在2个小时内到达指定地点勘察,24小时内安排人员维修,市民不必掏钱。如果超时维修,主管部门将对聘请的维修公司做出扣罚。

    专业维修团队巡查维修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陵县路30号的社区健身广场看到,广场中有二三十名市民正在健身锻炼。其中一个坐拉器的塑料靠背垫破损,两名维修人员正在更换一个新的靠背垫。另外还有3名穿着统一工装的维修人员向在广场锻炼的市民咨询健身器材的使用情况,以便发现损坏部件及时维修。维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维修团队共有两个小组,每组配有10名维修人员。从今年2月起,两个维修组兵分两路,每天对市北区19个街道的567处健身广场逐一巡检。主要排查健身器材零部件是否松动、有无异响或开焊生锈等状况,发现损坏随时维修。

    “社区居民如果发现健身器材有问题,可随时拨打维修电话,我们会在2个小时内赶到现场。”维修人员表示,他们除了日常巡查维护,还接听居民的报修电话,随时到现场修复损坏的健身器材。

    器材损坏限时维修

    “从今年起,市北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维修团队维护辖区的公共健身器材,这种方式在全省还是头一次。”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宋志强告诉记者,市北区目前有健身路径567处,安装了4580多件健身器材。在市北区范围内,目前新安装、新更换或处于保修期内等问题较少的健身器材约占三分之一,“出保”的健身器材大约占了三分之二,面临维修难的问题。为了使这些器材的管理与维护更加规范,市北区体育局在省内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途径,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一家专业健身器材售后维护企业,由企业负责辖区内全民健身设施的日常巡检、维护、维修。按照要求,市民发现健身器材损坏后,可拨打电话82523289报修,维修人员必须在两小时内到达现场勘查,24小时内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并在48小时内维修完毕。如果超出勘查维修时间,主管部门将对维修企业给予资金扣罚。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安迪 摄影报道

    “乱叫”健身器被抹脏油

    “海岸路6号居民楼前好好的健身器材却被人涂上了黑油。”昨天上午,市民韩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可能是因为晨练声音太大,影响了楼上居民,有人就在健身器材上涂了黑油。对此,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前去清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岸路6号,孙女士告诉记者往健身器材上抹油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可能是因为健身器材距离居民楼只有十几米远,早晚居民锻炼、聊天、放音乐的声音很大,部分健身器材缺乏维护,运动起来吱呀作响,让附近的居民难以忍受。孙女士说,现在街道社区都有健身器材的维修电话,只需一个电话,维修人员立刻就会赶来维修。

    记者 赵健鹏 王世锋 实习生肖仕艳 通讯员 安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