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芜6岁心脏病女孩青岛获救 好心人赞助手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5-04-11 07:45:41 字号:A- A+

    “谢谢好心的叔叔,他救了我的命。”昨天上午,在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病房里,6岁的莱芜女孩悦然含泪说。悦然在两岁的时候查出患有先心病,但因为家里太穷没有得到救治。前不久,青岛一热心市民得知消息后,将她带到青岛实施了手术,并垫付了医保报销外的手术费。

    小悦然术后想见恩人

    昨天上午,在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的病房里,6岁的莱芜女孩悦然和妈妈聊着天。此时,医护人员过来了,换药时间到了。因为麻药的作用已经过去,换药的时候伤口容易疼,但小悦然还是忍受住了,没有哭出声来。 “妈妈,叔叔什么时候来看我?”悦然回头看了妈妈一眼,眼睛里含着泪,但妈妈也摇头说不知道。悦然想见的叔叔是名中年男子,就是这名热心人,把她从莱芜接到了青岛,顺利完成了先心病手术。

    “女儿太幸运了,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补好了‘心’。”悦然的妈妈说,女儿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见见帮她的王先生。

    4年前查出心脏病

    悦然的出生,给父母带来无限欢乐,但是在两岁的时候,她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主动脉瓣畸形。其实对于悦然的发病,家人发现一些苗头,比如她经常走一会儿就累了。“得知女儿患病,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悦然的妈妈说,她和丈夫都是农民,根本负担不起昂贵的医药费。

    尽管悦然的父母知道需要尽早给女儿手术,但由于家庭困难一直没有手术,手术时间一拖再拖。“当时我和她爸爸带着她到过济南等地方,结果都说手术费需要4-5万元,家里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就只好放弃了手术的想法”,悦然的妈妈说。

    去年父亲因心脏病离世

    悦然的妈妈说,从此以后,全家一直在努力攒钱,争取攒够手术费,以便让小悦然早点手术。然而,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困难的家庭。去年,悦然的姥姥因为白内障住院了,就在住院的当天,这个家庭的顶梁柱——悦然的父亲却因为突发心脏病也被120送进了医院,很快就永远地离开了她牵挂的女儿和亲人,后来医生告诉他们说,悦然的父亲患的是爆发性心肌炎。

    “丈夫去世后,我和悦然相依为命。”悦然妈妈说,她由此知道心脏病危害很大,一定要想办法赚钱,帮助女儿实施手术。

    绝望中被好心人发现

    父亲去世后,悦然在母亲的带领下到了姥姥家生活,本来就困难的姥姥家更是没有能力为她手术,为此,全家陷入了绝望中。而就在春

    节前,一个青岛好心人来到了悦然的家中,他了解了悦然的家庭情况,并拍了几张照片,临走时还带走了悦然的心脏检查单,说准备让青岛专家看看能否帮小悦然手术。“对于这名好心人的到来,我感觉很突然。”悦然妈妈说,好心人离开后不久,她接到电话,可以到青岛为女儿治病。

    青岛传来好消息

    昨天,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工作人员透露说,其实,这名爱心人士正是专注于先天性心脏病救助的一名民企老板,姓王,他一向低调做事,从不把自己的名字透露给救助的孩子家属,而他之所以专注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救助,正是因为多年来救助的一例又一例的患儿恢复后的笑脸给了他无尽的鼓励。手术后,悦然的体力逐渐恢复。作为女孩子,小悦然很喜欢舞蹈,但因为以前患有先心病,稍微一活动就气喘吁吁的,谈何学舞蹈。“我听医院的叔叔说了,这次手术后,我就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了,我要学习舞蹈。”悦然开心地说。

    据悉,再有几天小悦然就可以出院回到莱芜了。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沈庆旺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