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黄岛石化区封闭管理 管道迁移方案已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2015-04-17 16:15: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市安全监管局危险化学品处处长孙成新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黄岛石化区实施封闭管理,把16家重点监管危化品企业封闭在6.45平方公里区域内。同时,油气管道也将迁移,目前整体管道迁移方案已定,并正在进行管廊施工。

针对网友提出黄岛石化区的安全监管问题,孙成新介绍,黄岛的爆炸事故对我们触动很大,黄岛石化区是我们全市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11.22事故后,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加强黄岛(石化区)安全监管。

一是将(开发区)黄岛石化区作为省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提升监管级别,作为专项开展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攻坚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开展安全风险评估。11.22事故后,对黄岛石化区和区内企业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全面辨识出黄岛石化区存在的安全风险及对周边的影响,为市政府推进黄岛石化区功能规划调整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推进石化区封闭管理。制定了《石化区封闭方案》,对石化区实行封闭管理,将16家重点监管危化品企业封闭在6.45平方公里区域内,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中介机构负责封闭后的运行管理。目前,石化区封闭区域设安全岛8处,岗亭9处。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各卡口均已落杆且由中标保安公司派驻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管理。

四是实施油气管道迁移,开发区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目前整体管道迁移方案已定,并正在进行管廊施工。同时开发区专门采购了2辆油气检测车,对石化区实施全天候巡逻管控。

五是建立危化品企业现场联系会议制度,每月由一家企业承办会议,并现场查看了解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促进各危化品企业之间的交流,共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据介绍,青岛是国内重要的石油化工和中转储备基地,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众多,全市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42家,固定资产290多亿元,从业人员15000多人,具有1800多万吨石油加工、70万吨化工原料、40万吨氯碱、3万吨农药等产品的生产能力;另有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2100多家,各级油库28座,专用石油化工码头12座,5万立方以上大型化工油气储罐117个,保有储量达1100万立方。(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