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借口打电话骗走朋友4部手机 卖掉后将钱挥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4-19 06:37:32 字号:A- A+

    谎称借手机打电话,拿到手机后开溜,先后骗取4部手机,卖掉后将钱挥霍,而受害者都是他的朋友。朋友之间借手机用原本小事一件,可城阳男青年李某却将这种信任当成发财捷径。记者昨天获悉,城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他有期徒刑半年。

    去年10月初,李某与朋友在家吧聚会,期间他突然称手机忘带了,借朋友小林的苹果手机用一下,外出打个电话。可这一出门,李某就再也没回来。事后小林找到他,他辩解称因有急事临时离开,手机不小心丢了,并答应过后买个新的作为赔偿。10月底,城阳警方接一市民报警称,手机被朋友李某借走后 “被抢了”。他也遭遇了与小林同样的一幕,因此对李某产生怀疑,却又不敢妄加断定。随后,警方传唤李某到案,他交代了以借用或藏匿手机,谎称丢了的方式,先后骗取朋友4部苹果手机,总价值万余元。

    李某为何要这么做呢?原来,李某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却在社会上结交了不少朋友,吃饭、上网、聚会都要花钱,而父母又管束特别严,不会轻易给他钱花。李某就打起歪主意,在酒吧、饭店等聚会场所专盯朋友手机。得手后,将手机以几百元的价格卖掉,所得的钱财用于个人挥霍。法院审理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半年,并处罚金五千元。(记者 王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