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拒不支付1万元赔偿款 女老赖警车上吞金戒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郝李丽 2015-04-29 16:25:58 字号:A- A+


为拒执行 女“老赖”竟吞戒指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近日,胶州市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生了惊险的一幕。41岁的被执行人法某为抗拒执行赔偿款1万余元,竟然吞食了自己手上的金戒指。

孩子打闹引纷争

2013年9月份,法某的儿子高某下课后从教室内往外跑,在门口时将从走廊经过的李某撞到,李某倒地后两颗门牙被碰掉。双方家长协商未果,李某将高某的父母高某某、法某诉至法院。后经胶州法院判决,高某父母高某某、法某赔偿李某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1172元。判决生效后,高某某、法某一直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多次调查走访了解到被执行人高某某、法某通常白天外出上班,晚上在家,随即决定对其二人采取凌晨集中执行行动。4月22日,执行法官凌晨4点半左右从胶州法院出发,6点到达被执行人位于九龙的家,敲开其家门,发现只有法某在家,高某某到河南出车了,并不在家。执行法官遂让法某履行法律义务,法某叫嚣道:“小孩间的事,我们太冤了,这个钱我就是不给。”法某态度强硬,不听劝说。在劝解无效的情况下,四名干警将法某拘上警车。

警车到达胶北后,执行法官下车去查询另一名被执行人,留了一名干警在车上看守法某,法某趁该名干警不备吞食了其手上三个戒指中最小的一个。事发后,法官急忙调转车头将其送至胶州市中心医院。

拒绝诊治闹医院

到达医院后,法某拒不下车,并用头撞击车后窗玻璃,口中嚷嚷着不想活了。执行法官及时制止了法某的自残行为,将其抬下警车。进入医院后,法某仍不配合医生的诊治,后被强制拍了CT,确实在法某体内有一枚戒指,但经医生诊断,法某的情况并不严重,可以通过洗胃取出,也可以自体排出。在医院观察了3个小时后,由于法某拒绝取出,在征得医生同意后,执行法官将法某带回了法院执行局。

回到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后,法某依旧哭闹不止。执行法官在规劝她停止哭闹的同时,也向其讲明,这种行为不但抗拒履行法律义务,也严重妨碍了执行公务,依法应当拘留15天。这时,其家属也来到了执行局,在执行法官的调解及家属的劝慰下,法某最终履行法律义务,将欠款交至申请执行人手中。同时,鉴于法某认错态度较好,并当场写下了悔过书,执行法官对其训诫后并未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陈志伟 郝李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